竞技风暴
李玮峰来申花不为别的 摘星成其新年最大愿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9:00 解放日报

  “我的!”“防他!”“犯规!”

  昨天下午的康桥基地,李玮峰嘹亮的嗓门,在训练场上不时响起。“这就是李玮峰,一到球场上就喜欢喊,喜欢指挥队友,这就是带动全队的气质”,场边的申花俱乐部总经理吴冀南感慨道。

  身披申花蓝色战袍的李玮峰,训练结束后和搭档杜威加练长传动作,寻找默契。“来申花,没别的,就是要和队友一起,拿下第三个联赛冠军”,李玮峰一脸豪情。

  愿望:还想摘星

  

  上午,李玮峰领到了23号

球衣和柜子,但在换鞋准备训练之前,相比队友们的嬉笑,过于安静的李玮峰明显心情忐忑。很显然,他希望自己扮演一个“新人”的角色。

  不过刚踏上草皮,李玮峰的本色立刻暴露:呼喊着指挥队友,吼叫着争顶头球。有人试图过他,身体强壮的“大头”轻轻一挤,对手就倒在地上。几乎每个人都能感觉到,李玮峰踢球时,确实有那么一股子“气”。

  “融入球队,是我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李玮峰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另外也希望第一场比赛,我和

申花能够拥有一个全新的开始。”

  “穿上代表两夺冠军的两颗星的申花球衣,心情很激动,相信在吴指导的带领下,我们能让这件衣服上,绣上第三、第四颗星!”摘星,成了李玮峰的新年愿望。

  住所:市区最佳

  康桥基地的伙食让李玮峰感觉不错,但他希望在市区找一套安静一点的房子。

  忙于国家队训练的李玮峰,无暇处理这些事情,他只能让朋友联络帮忙。喜欢上海繁华和热闹的李玮峰,还是希望住在市区,训练生活两不误,“就算亲戚朋友来也方便接待”。

  个性:善于引导

  李玮峰是一名有实力、有个性,同样也很有争议的球员。申花为什么要引进李玮峰?为什么只有申花敢引进李玮峰?

  吴金贵认为,李玮峰可以改变申花后防的气质缺陷问题:“他喜欢喊,能呼应全队。换作杜威,就算头球解围时,也不喜欢喊。李玮峰和杜威,实力都很强,气质其实是可以互补的。”

  吴金贵强调:“优秀的球员不会没有个性,关键是怎么去教育和引导。对于李玮峰,我们不能带偏见。球员到底怎么样,最终还是要靠球场上的表现来说话。”

  本报记者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