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勒斯坦备战混乱 朱广沪蓄谋破铁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巴勒斯坦队备战情况一团糟,他们已经无法对中国队构成大的威胁。所以中国队上下开始担心对手22日采取死守的铁桶战术,朱广沪在春节后的训练中也刻意强调如何破解对手的密集防守战术。

  巴勒斯坦队状况糟糕

  朱广沪手中的巴勒斯坦队录像带是半年前对手的比赛录像,当时的巴勒斯坦队并不算强大。所以这次派出国作金和李飞宇的目的就是考察对手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

  但来自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称,该队主教练已经因病住院手术,无法指挥22日的比赛。同时,该队留洋智利的5名国脚迄今尚未决定是否能归队参赛。另外一点与中国队很相似,那就是热身赛情况非常不理想。

  据了解,目前巴勒斯坦队正紧急寻觅新主教练人选,但至今尚未找到。同时他们对中国队知之甚少,其国内媒体认为中国队比巴勒斯坦队强大很多,能在22日对中国队的客场比赛拿到一分就足够了。

  巴勒斯坦队目前已经成为不折不扣的哀兵。

  破铁桶,朱广沪第一要务

  为了破密集防守,朱广沪特意申请了8日与日之泉青年队的一场教学赛。该青年队的任务只有一个,那就是模拟巴勒斯坦队的打法,同时要全力防守。朱广沪的目的正是为了演练破密集防守的战术而精心设置了这样一场教学赛。

  在训练中,朱广沪也刻意灌输一些破密集防守的具体战术。朱广沪告诉队员,巴勒斯坦在2月22日肯定会采取密集防守的铁桶战术,因此

中国队必须通过定位球、远射等手段攻破对手的铁桶防守。

  实际上,定位球战术一直是朱广沪强调的技战术,春节过后,朱广沪加强这方面的训练,要求中前场球员在对方的禁区前沿要敢于进行突破,争取在无法突破对方密集防守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定位球的机会。朱广沪强调,无论是在

东亚四强赛还是东亚运动会上,定位球多次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这个战术对铁桶阵的杀伤力最大。

  另外,中国队中具备远射能力的队员很多,这也给朱广沪制定远射破密集防守提供了条件。每次训练结束之后,朱广沪都要留下球员进行专门的远射训练。昨天,他再次将四名后腰球员肇俊哲、李彦、王栋、赵旭日集中到一起进行远射训练,要求大家在射门的时候不管是近距离还是远距离都要冷静,都要争取射出好的角度,少放高射炮,让队友有争抢第二落点的机会。

  首席记者迟凤利

  北国网-半岛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