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选拔确定五人参赛名单 男女有别女队重综合考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52 每日新报

  新报讯中国男乒第二次队内大循环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近日也确定了第 48届不来梅世乒赛团体赛女乒参赛队员的选拔方法。和男乒不同,女队将把国际大赛成绩和队内循环赛成绩相结合,经过综合评定后最终确定五人参赛名单。

  本月举行的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是女队确定参赛名单的重要参考,施之皓表示,“女乒上次大循环决出了前 14名,但是参赛名单还要考虑国际乒联公开赛和
其他国际性比赛的成绩。卡塔尔公开赛和科威特公开赛我们将派出张怡宁、王楠、郭跃、李晓霞、郭焱、曹臻的阵容参赛,这两次公开赛获得前两名的选手将直接获得不来梅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今年年初女乒结束了队内大循环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小将彭陆洋和张怡宁分列第一、二位,西亚两项赛事结束之后,女队还将在第一阶段的基础上进行一次队内比赛。施之皓教练介绍说:“这次比赛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获得不来梅

世乒赛的第三个参赛资格。剩余的两名参赛选手将由女乒教练组研究决定,选择标准主要依据队员在国际大赛中的发挥以及平时训练中的表现。”

  本月进行的两项国际赛事对名单的确定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不仅在上海世乒赛之后首度亮相国际赛场的王楠将成为一大看点,而且张怡宁等核心队员的表现也将左右名单的走势,一旦她们没能顺利获得综合成绩前两名,那么接下来的竞争将更加残酷。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赵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