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筹划彻底大转让 辽足变脸小虎共分三步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8:32 沈阳晚报

  

张曙光筹划彻底大转让辽足变脸小虎共分三步走

  本版照片均由王江摄

  

张曙光筹划彻底大转让辽足变脸小虎共分三步走

  昔日的辉煌

  

张曙光筹划彻底大转让辽足变脸小虎共分三步走

  曹富杰

  

张曙光筹划彻底大转让辽足变脸小虎共分三步走

  赵本山“赤足新生”,就是运动员可以不穿袜子赤脚穿着该鞋跑步,辽足目前的状态似乎完全可以套用这个名词。但“辽小虎”并不一定是辽足的最后名称,按照辽足的计划,以辽宁小虎的方式“新生”只是“变脸”的第一步,接下来,辽足还要进行更彻底的转让。

  德润达是第一步

  德润达体育产业公司这几天将成为沈城各媒体见报率最高的名词,因为就是前者接手了辽足俱乐部,使得辽宁足球俱乐部转换为辽宁小虎俱乐部,帮助辽足迈出了“变脸”的第一步。

  从辽足俱乐部的股分构成情况看,新俱乐部大股东———也就是张曙光的幕后老板占有俱乐部64%%的股权,省体院还是辽足俱乐部的二股东,占有俱乐部20%%的股权,而一家在沈阳新成立的公司占有俱乐部16%%的股权。在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计划里,如果加上收购辽足的德润达公司,转让后的辽足基本上完成了本土化的第一次转变,即辽足俱乐部目前的几方面主要股东大都是辽宁本土企业。

  但实际上,这只是“变脸”计划的第一步。真正转让分三步

  在张曙光的算盘里,辽足的“变脸”得分成三步来走:

  第一步,“袖里乾坤”,即辽足的股权初步转让给德润达,对外宣称转让价格为2000万人民币。

  实际上,大股东并没有发生实质性变化,只是球队“袖里左手换右手”,被倒到了小虎俱乐部手里,但这让辽足甩掉了大部分负债,赤足新生,也基本实现股东本地化,为彻底转让做好了必要准备。

  第二步,“神龙摆尾”,即面向辽宁本地企业正式叫卖辽足。据记者了解,通过前一阶段的斡旋,辽足已经从省里有关方面要来了一些优惠政策,“这大大增强了辽足继续进行资本运作的信心”。尽管目前中国足球的整体大环境不是很好,但据记者了解,辽足最终的报价大约会在3000万左右。如果真的会有省内企业接手辽足股份,那将会是辽足的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新生”。

  第三步,猛虎再出笼。彻底转让后,原辽足的董事会班底将重新洗牌,张曙光等俱乐部官员也将正式告别辽足,新的俱乐部从零开始。

  一个辽足两个壳

  那么,“变脸”计划究竟为何?据记者了解,辽足已经为迈出“第二步”做准备了,就在上周,张曙光便与哈尔滨一家制药企业进行了接触,但对方开出的条件是,“收购可以谈,但前提是辽宁队必须要拉到哈尔滨去打比赛”,这显然是辽足无法接受的,“谈判”自然也没能继续下去。

  随着“优惠政策”的到手,辽足也转而把目光聚焦在了省内企业上,据一位知情人透露,辽足已经锁定了几家省内大中型企业,并制定好了“谈判攻略”,只待足协公布的公示期一过,辽足便开始招商、备战“两条腿走路”。

  而奥体中心和三元企业已经对辽足的转让资格提出质疑,这能否拖住辽足“变脸”的后腿呢?对于奥体和三元的质疑声音,身为法学专家的张曙光再次表示,“原来的辽足俱乐部还存在,作为法人的我还在,球队还要继续比赛,打乙级联赛,我们欠的款自然也不会黄,因此从法律上,奥体和三元的质疑不会对辽足转让造成任何影响”。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