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世石放狂言要三连胜 陈耀烨可能出任中国队次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36 潇湘晨报

  昨日,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在韩国江原道大世界举行。韩国九段棋手李世石中盘击败中国先锋、同为围甲贵州咳速停队队友的朴文尧五段而抢得先机。

  准新郎当急先锋

  冠名“江原乐园杯”的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一局比赛,昨天在韩国江原道进行。
赛前表示“今年3月就要结婚”的李世石九段出任先锋,并且执白在144手即中盘击败中国先锋朴文尧五段。

  “作为中国先锋的五段棋手朴文尧显得经验不足,无法适应李世石的节奏,整盘棋下得缺乏章法,被李世石打得无还手之力,仅坚持1个半小时即败阵出局”,赛后,曾担任春兰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裁判的长沙市围棋学校总教练余文宇这样介绍说,“其实从布局来看,朴文尧还可以。但在李世石打入后,朴文尧气势没有上来。特别是李世石第50手这手违背‘入界宜缓’棋理的一招,朴文尧没敢正面交战。结果让白棋确立了优势。最终,朴文尧仅坚持至144手即投子认输。”

  赛后,获胜的李世石表示:“有这样的状态,来个两三连胜大概没有什么问题。”

  每局棋都是恶战

  或许是刚刚过去的2005年中国棋手表现太过抢眼,本次

中韩擂台赛从一开始就呈现出“恶战”的迹象。

  省棋协秘书长刘湘辉说:“原本在春节前邀请刚刚夺得三星杯冠军的湘籍棋手罗洗河回湘省亲,但他因为要参加比赛,特别是要准备这次擂台赛,所以把回湘的时间推迟到了2月底。”

  围棋国际级裁判杨志存也认为:“从韩国民族的性格来看,在丢掉了3个冠军后(应氏杯、三星杯及

LG杯),他们必定要借这次擂台赛进行反扑。”

  与此同时,中国围棋队总教练马晓春在向媒体介绍本次中韩围棋擂台赛时说:“我们的5名参赛棋手选择在立春(2月4日)这个日子前往韩国,除了时间的原因,也有希望取得好成绩的想法。但因为要在韩国连续下五盘棋,因此我们也做好了5名棋手全部出战的准备。”

  据悉,今天出战的中方棋手将很有可能是已经取得第10届LG杯决赛资格的陈耀烨五段。

  本报记者向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