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冬奥会 赵宏博带着自信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题:中国花样滑冰队出征冬奥会赵宏博带着自信上路

  中新社记者王欢

  伴着一场久违的大雪,中国花样滑冰队今天上午从北京首都体育馆出发前往首都机场,他们将乘专机赴意大利都灵,参加二月十日揭幕的第二十届冬季奥运会。

  队员们早早做好了出发前的准备,赵宏博还是像往常一样替搭档申雪搬着行李箱。这对中国双人滑名将历经了充满磨难的一年,赵宏博将带着初愈的脚伤最后一次站到冬奥会的赛场上。

  接受记者采访时,这对双人滑名将连说今天这新春里的第一场大雪是个好兆头,预示着中国代表团将在本届奥运会上有好运气。

  鸡年的除夕,赵宏博攻克了“后外点冰三周跳”这一高难度动作。三周跳正是去年八月导致他跟腱断裂的动作,也是他和申雪冲击奥运金牌最大的障碍。“脚伤的恢复比预计快了很多,现在我们是在跟时间赛跑。”由于起跳时受伤的左脚仍有明显疼痛感,近几天的训练中赵宏博这一动作的成功率并不高。“相信到都灵以后,单跳会有更大的提高!”赵宏博信心十足地说。

  对于到了都灵后的安排,赵宏博说:“应该会更兴奋,那边比赛氛围会很浓,我们将抓紧最后几天时间冲刺,希望把状态调整到更好。”

  两届世锦赛冠军、国际滑联大奖赛

总决赛冠军、二00二年冬奥会铜牌,申雪/赵宏博是中国选手中距离金牌最近的一对。今次也是三十三岁的赵宏博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他表示:“虽然经历了这么多磨难,离最佳状态还有距离,但我们并不遗憾。能再次站到赛场上,已经是个奇迹了,现在我们就想好好体会一下冬奥会带给我们的快乐。”

  虽然对成绩不做过高的估计,但主教练姚滨仍对爱徒充满信心:“宏博单跳的难度略逊于对手,但他们饱满的表演是公认的。而且他们两套新节目的编排水平又达到了一个新高度,艺术表现也很完美,这些足以弥补跳跃动作的不足。”

  

中国队另外两对双人滑组合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男子单人滑选手李成江、张民和女子单人滑选手刘艳今天都随大部队一起出发。据悉,北京时间二月十二日凌晨,冬奥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将拉开帷幕。

  都说“瑞雪兆丰年”,期待中国花滑队能在都灵实现大丰收。(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