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麦各逞威半场火箭赢得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3:19 深圳商报

  【本报讯】狗年伊始,火箭队的运气真是“旺,旺,旺”。北京时间2月6日,火箭在客场93比89战胜尼克斯,尝到了三连胜的喜悦。

  火箭的这场胜利,依旧属于姚明和麦蒂。但与以往不同的是,他俩在本场比赛中扮演的不是“绝佳搭档”,而是“接力选手”。上半场,为火箭扛起大旗的是姚明。第一节,小巨人就弹无虚发地一举拿下8分。同时,由于姚明牢牢控制了内线优势,火箭队打出了多点
开花的气势,一改往日开局温吞水的弊病。在麦蒂彻底哑火的情况下,姚明在第二节再添7分,帮助火箭在对手加大火力的情况下,依旧保持着领先优势。

  但是,姚明炙手可热的手感却在下半场消失殆尽。随着对手加强了对他的盯防,整个下半场,姚明6次出手居然一分未得。好在第二节颗粒无收的麦蒂及时苏醒,接过了领军的接力棒。虽然尼克斯在第三节开始不久后就将比分反超,但麦蒂的出色发挥让对手的努力瞬间化为乌有。他在此节10投6中拿下14分,成为火箭保住胜利果实的最大功臣。尼克斯在第四节曾两度将比分追平,但更多的时间,尼克斯都挣扎在进攻无功而返的泥沼里。抓住对手的低迷,

火箭打出了一个9比3的攻击波,从而确立了胜势。尽管火箭第四节的命中率也直线下降,但尼克斯在最后关头错失了扳平的机会,只得以89比93俯首称臣。此役过后,三连胜的火箭胜率已达38.2%,摆脱了西部垫底的尴尬。

  此役的另一个焦点人物,是刚刚从猛龙转会至尼克斯的罗斯。他在尼克斯的处子秀以 16分11个助攻而告终,但因射失了最后的关键三分,他的亮相留下了些许遗憾。而对于他的老东家猛龙队来说,6日同样不是什么好日子。因为在和快船队的比赛中,他们在加时赛中以113比115遗憾落败,连胜脚步戛然而止。当天的另一场比赛中,爵士队以 78比96不敌国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