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准新郎李世石轻取朴文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3:19 深圳商报

  中韩围棋对抗赛首战

  准新郎李世石轻取朴文尧

  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本报讯】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首局比赛昨天在韩国江原道落子,由于要准备结婚而主动请缨担任韩国队先锋的李世石九段表现出色,87分钟内,执白144手中盘击败中国队先锋朴文尧五段,为韩国队拔得头筹。

  拥有富士通杯、丰田杯两项世界冠军头衔的李世石九段是主动请缨担当韩国队先锋的,原因是他将于3月12日举行婚礼,希望以胜利作为结婚礼物献给新娘。作为中国队惟一一名朝鲜族棋手,朴文尧是1999年入段的后起之秀,去年曾打进三星杯16强和LG杯4强,这是他与李世石的首次交手。

  此次中韩围棋擂台赛属于快棋赛性质,每方用时30分,1分钟读秒一次。昨天的比赛朴文尧执黑先行,以“迷你中国流”开局。喜好战斗的李世石并没有循规韬矩地应对,很快就向黑棋发动了凶悍的进攻。朴文尧明显缺乏自信,战斗中气势不足,在右上黑棋子力占优的情况下,居然一味退缩,导致早早陷入被动。第50手,李世石下出无理手,黑棋理应给予痛击,朴文尧却又一次退缩,令对手一举确立了优势。此后,朴文尧的第67手又出现了问题,使得上边出现了李世石的无忧劫。白棋消劫之后,实空大大领先,迫使黑棋对右边一路白棋发动强攻。在鱼死网破的决斗中,盘中再次出现劫争,黑棋劫材不利,至144手,朴文尧无奈投子认输。此时,比赛仅进行了87分钟。

  朴文尧赛后显得很沮丧,认为自己根本没有下出正常水平。面对李世石这样的超一流棋手,他在比赛时表现出紧张和畏惧的情绪应该说是可以理解的。而李世石则信心十足地表示:“如果我能继续保持今天的状态,取得两连胜、三连胜也不成问题。接下来我不知道

中国队会派谁上场,但不论是谁都无所谓。”

  

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局的比赛将于7日下午进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