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球直通不莱梅“游戏规则” 马琳有望直接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2:20 新闻晨报

  从今天起至九日,中国乒乓球男队将在北京举行队内第二次大循环选拔赛。算上之前第一轮选拔赛的成绩,获得两轮总成绩前两名的球员将直接获得不莱梅世乒赛男团比赛的资格。而在下个月的中旬,两轮循环赛总成绩排名三至八位的球员将再次进行队内大循环选拔赛,冠军球员也将直接获得世乒赛男团比赛资格。

  至于另外两名参赛球员,中国乒乓球队男队教练组将根据国际大赛成绩另行确定。
“毕竟世乒赛是国际大赛,不能只靠队内选拔赛确定人员名单。我们还将参考球员在各项国际大赛的成绩与经验,确定最后两位球员。”刘国梁说道。

  “通过队内大循环选拔赛,能更准确地判断出一名球员的心理、技战术方面的综合能力。”刘国梁分析道。在这位乒乓“大满贯”冠军教练的眼中,中国

乒乓球队内循环选拔赛甚至比奥运会、
世乒赛
的难度更大,对于球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刘国梁就表示,自己能够拿到奥运会、世乒赛冠军,却屡屡与队内大循环赛的第一名擦肩而过。

  根据这一规则,目前最有希望直接“晋级”的就是马琳,在第一循环中拿下冠军的他可谓是十拿九稳。而上海球迷关心的王励勤今天表现也非常出色,不过在第一阶段排名仅列第五的他必须在接下去的几天中再接再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