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东方男篮老总张争鸣:CBA裁判问题不是1场是8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李超

  1月18日,上海客场99比101惜败给福建,裁判几次有争议的判决令东方队不满,这为他们的季后赛蒙上了阴影。前天,篮协在北京同CBA各俱乐部老总进行了本赛季联赛上半程总结会议,其中讨论了上海同福建的那场比赛,认定裁判有故意误判漏判现象,处罚决定将在近日作出。

  篮管中心认定“问题球”

  东方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详细介绍了当时情况,“当天比赛结束后,我就接到俱乐部副总的电话,他在比赛现场,我因为跟男排没有去福建,我们俱乐部官员和教练当场就向临场监督提出了质疑,并直接打电话去了北京(篮管中心),第二天俱乐部就将问题上报了,并让电视台将比赛录像寄给了篮管中心。”

  篮管中心在反复核实比赛录像后,发现主要有两点问题:在比赛还剩3分24秒时,双方比分只差一分,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在与

福建队接军争抢篮板时,被吹犯规离场,这是一个明显的误判;随后,刘炜在突破上篮时,遭到对方三次侵犯,裁判视而不见,这是漏判。篮管中心表示会对裁判做出处罚,但为何处罚至今未出台,那是因为在总结会上,篮管中心和各俱乐部就8场有争议的球进行了讨论,云南、新疆、河南、吉林等主场都曾经遭到过质疑,张争鸣说:“这8场球中,有些存在问题,有些没有问题,像上海这样的是已经确定了问题,因此处罚会在一起出台。”

  东方

男篮出线仍有戏

  “我们知道比赛结果不会改变,但问题一定要反映,我们相信篮管中心。”张争鸣说,“昨天我跟李秋平也谈了,没有关系的,后面的比赛一场场打。”尽管同福建的那场关键之战上海输了,但前晚上海队艰难战胜浙江后,让季后赛又重现曙光。现在,上海队还剩15场比赛,上海队比排名南区第5的云南少胜一场,比浙江多胜一场,出线形势(前四名进季后赛)还是比较有利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