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联赛拒绝裸奔 中国足协开价千万美金全球叫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1:4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责任编辑 朱轶

  为解决今年中超主冠名商的问题,避免联赛再次出现“裸奔”的尴尬情况,中国足协正在紧急奔忙着。据知情人透露,足协开价1000万美金叫卖中超主冠名,并且附加条件是一签三年,赞助费逐年递增。以美金叫卖,这还是中国足协的首次尝试,据了解,此举的目的是想吸引国际企业的注意。

  目前足协已经接触了多家企业,但仍未锁定最终目标。据足协一位高层透露,由于今年中超恢复了升降级,关注度升高。另外联赛秩序恢复,对于商家的吸引力也在提高。综合很多因素后,足协为今年中超开价1000万美金,但未设底限,具体赞助数额要视谈判具体情况而定。另外,为期三年的合同,赞助费用也是逐年递增的模式。实际上,开价1000万美金并不现实,但最终少于6000万元人民币也不可能。以去年为例,没有主赞助商的情况下,副赞助商中,佳能给了2000万元人民币,恒源祥给了700万元人民币,加上其他几个赞助商,足协收益在4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有过去年寻找主赞助商频频泄密导致工作被动的教训,今年足协在保密这方面做得相当好,接触过的这些商家都没有被媒体提前获悉。据了解,足协寻找主赞助商的范围非常广泛,甚至连A3的赞助商都接触过。来自足协高层的消息认为,今年有信心让中超告别“裸奔”的状况,主赞助商在3月份之前争取确定下来。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