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国正孔令辉未战出局 刘国梁:孔教练还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4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喆责任编辑 彭畅

  为了确定第48届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中国男队参赛名单,中国男乒第二次队内大循环赛昨日在北京正式揭开战幕,16名队员将争夺5张入场券中的3张,最后名单将于2月9日产生。引人关注的是孔令辉和刘国正这两名曾为中国夺得斯韦思林杯立下汗马功劳的名将并没有披挂上阵,根据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确认,两人已经失去了代表中国队出征不莱梅的机会。

  此次比赛,中国乒乓球队专门请来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直播,这是国内电视台第一次直播国家队一个队内比赛,同时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把队内选拔赛向全社会公开。“为的就是让选拔透明公开。”尽管刘国梁如此表示,但剩下两个进军4月24日世乒赛名额还是得由乒乓球队队委会讨论产生。

  不过,中国男队的两员大将刘国正和孔令辉没有参加比赛。刘国梁解释,“刘国正是因为骨折错过了比赛,他目前正在休养,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康复。而孔令辉目前是运动员兼教练。虽然他没有参加比赛,但他还是有机会的。不过,孔令辉本人考虑到2008年奥运会,有让贤的意思,愿意把更多的机会给年轻选手。”

  由于2008年

北京奥运
乒乓球
项目中取消了双打,增加了团体赛,因此不莱梅的这次
世乒赛
团体赛,被各乒球强国视为最重要的团体热身。中国男队的公开选拔赛也是一个很好的准备手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