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尔加夫杯中美女足同组 马良行:夺冠已是往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39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楠)昨天下午,阿尔加夫杯的赛程正式公布,中国队被分在了实力强大的B组,同组对手分别是美国、法国和丹麦。

  阿尔加夫杯素有小世界杯之称,早在去年,美国、法国等国家就分别收到了邀请函,准备参加于今年3月9日在葡萄牙进行的比赛。本届阿尔加夫杯共有12支球队参加比赛,分三组。由于C组的四支球队实力较弱,所以将不参加小组赛后的排位赛(即冠、亚、季军的争
夺战)。A组的四支队分别是:挪威、瑞典、德国、芬兰。

  正在昆明海埂集训的女足姑娘昨天也知道了分组情况,面对同组的几个劲旅,女足姑娘反而显得格外兴奋。

  尤其是能和美国交锋,对于刚刚组建不久的女足来说,无疑是一次值得期待的大挑战。“无论分到哪个组,我们面临的挑战都是一样的,所以我无所谓什么死亡小组。”

  主教练马良行告诉记者。

  阿尔加夫杯曾经是马良行的“幸运大赛”,2002年刚刚挂帅女足时,马良行率队打的第一项重大国际比赛就是阿尔加夫杯赛,而他也旗开得胜,带领队伍获得冠军。

  此番故地重游,他希望自己能够忘记曾经的辉煌。“现在的队伍毕竟不同以往,我们要利用这次难得练兵机会,让队伍能够得到最大的锻炼。队员们也都为能够参加这样的比赛而兴奋。能够锻炼队伍才是最重要的。”

  按照赛程,

中国女足将在3月9日首战美国队,3月11日迎战法国队,3月13日迎战丹麦队。3月15日,A、B组第一名将进行冠军争夺战,两个组第二名将争夺季军。16日中国女足将踏上回国征程,回国后球队将解散,球员回到各队备战女超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