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饱受指责火箭莽汉盼开窍 一扣一盖立下汗马功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33 东方体育日报

  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不必每天翻阅报纸,都可以猜得出休斯敦人对自己的评价:一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匹夫。多年以来,斯威夫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评价,火箭球迷对他的指责,不过是过去五年中灰熊球迷那些怨言的重复而已。

  “我不能说自己现在的处境有多好。”斯威夫特承认,“直到现在我也没能完全融入火箭的战术体系。半个赛季来我学到了不少东西,这种学习还在继续。我知道自己的学习
进度是慢了一点,但是从心底里,我还是希望自己成为一名更优秀的球员。”

  换上

火箭
球衣
的斯威夫特与过去那个斯威夫特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但这名身体条件一流的大前锋离火箭对他的期待还差得很远。昨天与尼克斯一战中那次关键的盖帽,是斯威夫特加盟火箭后为数不多的出色表现之一,说不定这真将成为他就此“开窍”的转折点。

  “无论教练让我做什么,我都会竭尽全力去完成。”斯威夫特说,“他在关键时刻让我留在场上,就是希望我能阻止对手的进攻。今晚我非常幸运,能够在球队的胜利中出一把力。罗斯非常擅长投关键球,他的队友还为他做了不少掩护,我恰好离他最近,所以有机会把他的投篮盖下来。”

  对杰伦·罗斯的盖帽还可以解释为条件反射,但斯威夫特在终场前1分钟时的那记扣篮,却可以证明他阅读比赛的能力比过去大有长进。当时麦格雷迪借姚明的单挡吸引对方防守后,将球传给适时切入篮下的斯威夫特,后者在莫里斯·泰勒的防守下强行灌篮,结束火箭长达6分多钟的“得分荒”。

  斯威夫特赛后说:“整场比赛他们都在包夹麦蒂,许多时候我面前都没人防守。麦蒂手风顺的时候,面对包夹也会自己投篮,不过我们也不能站着看他投篮。我知道自己必须不停地跑动,随时准备抢前场篮板球,今晚他的传球让我扣进那个球,证明我的辛苦没有白费。”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