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赢纽约姚麦各打半场好球 罗斯惊叹扣将弹跳非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32 东方体育日报

  杰伦·罗斯的姓氏正好象征“玫瑰”,于是纽约人说他的到来让麦迪逊广场花园名副其实。昨天,这朵玫瑰没能在花园里绽放,反倒是麦格雷迪和他的火箭队友像疯狂滋生的荆棘一般,毁掉了罗斯为新东家的首次亮相。凭借这场93比89的胜利,火箭让尼克斯承受近12场比赛中的第11场失利。

  手感不佳的麦蒂虽然浪费了17次投篮机会,但还是拿下全队最高的23分,其中有19
分来自下半场。自加盟火箭后一直令人失望的斯特罗迈尔·斯威夫特也立下大功,他在贡献12分和5个篮板球之余,还在终场前6.9秒飞身盖掉罗斯的一次关键投篮。

  

火箭内线核心姚明上半场势不可当地砍下15分,下半场却一分未得,全场比赛姚明受犯规所困只打了27分钟,不过4次盖帽倒也让他过足“火锅瘾”。姚明和麦蒂各打半场好球就足以让尼克斯疲于应付,第三节主队一度落后12分之多,不过在终场前他们还是顽强地把比分差距缩小到3分。

  “终场前我们的防守有些松懈。”麦蒂说,“本来我们可以早点结束比赛,但我们在防守上犯了太多错,差点自己打败了自己。不过就整场比赛来看,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中都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的战术安排,我们的表现比对手更好,应该取得胜利。”

  麦蒂所说的“防守松懈”主要是指对尼克斯后卫克劳福德的防守,后者从终场前32秒开始突然爆发,在短短16秒内投中8分,将比分追近到89比92。此后罗斯在正对篮筐的绝佳角度获得投三分球的机会,好在斯威夫特在他出手时轻轻盖了一下,才没让对手扳平比分。

  “我没有太多时间考虑,只想帮助球队赢下比赛。”得到16分、送出11次助攻的罗斯说,“我们当时已经没有暂停,投三分是合理的选择,只是没想到斯威夫特的弹跳力这么出色,居然能把我的投篮盖下来。我真希望那个球能投进,这样我将拥有一次完美的主场亮相。”

  斯威夫特盖下的球被火箭后卫韦斯利抓下,克劳福德不得不对其犯规,韦斯利两罚一中后,尼克斯大势已去。克劳福德在这场比赛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4分,尼克斯

中锋柯里也有15分和6个篮板球进账。火箭方面,韦斯利拿下19分和6个篮板球,回到家乡的控卫奥尔斯顿虽然只得到5分,但还有8个篮板球和7次助攻的贡献。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