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雪赵宏博扛着棉被出征 金牌搭档发誓全力以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28 东方体育日报

  踏瑞雪 出征都灵

  昨天是申雪赵宏博出征都灵冬奥会的日子,一早北京就飘起了鹅毛大雪,这是狗年的第一场雪。这为出征冰雪项目的运动员们带来了不错的心情。大家都说这场大雪讨了个好彩头,预示着中国代表团将在本届奥运会的好运气。

  由于代表团安排申雪赵宏博和他们的队友搭乘下午1时30分国航的CA939专机前往意大利都灵,早就得知了出发时间的各大媒体记者顶着漫天大雪聚集在首都体育馆内的冬季项目管理中心楼下,显而易见,大多数人是为了申雪赵宏博而来。10时出发,9时45分,赵宏博就已经提着行李走下楼来,箱子不大,但是从他下楼时一步一挪的脚步,还是能够看出脚伤对他的困扰。

  先把行李搬上车后,赵宏博转回去,迎向了拖着行李走过来的申雪,两人轻声交谈了几句,申雪习惯性地随手帮赵宏博整理了一下大衣的领子,随后两人一左一右拖着申雪的箱子走向等候已久的大巴,也走向等了一个早晨的记者们。刚刚帮申雪把箱子放到大巴上,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就已经伸到了赵宏博的面前。似乎已经习惯了成为大家的焦点,赵宏博从容地谈起了此次出征的心情。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冬奥会了,但是却是最后一次,以我们的年龄,再等四年那是不太可能的事情,所以我们希望能够把最好的表现献给大家,也献给我们自己,让自己没有遗憾。”赵宏博首先说到了这次冬奥会在自己和申雪心中的重要性。

  “但是,大家也知道我的情况,三周跳是能跳了,两周接三周也成功过,但是脚上的伤还是会疼,这就必然会影响到动作的质量,我会尽我的全力,今天我们出发到都灵,但是离比赛还有几天的时间,我想到比赛的时候比现在恢复得更好。”赵宏博称自己一直是个比赛型的选手,为了自己、为了搭档、为了这一年来一直关心和支持他的人们,他一定会“全力以赴”。

  据悉,为了帮助赵宏博更好的恢复和比赛,冰雪中心特别安排了队医和香港的专家一起陪同赵宏博前往都灵,随时做好保障工作。“无论如何,申雪和赵宏博还是离金牌最近的人,大家都希望看到奇迹的出现。”临行前,教练姚滨这样说道。

  带棉被 实属首次

  与以往出征时不同,昨天出征都灵的运动员的行李中多了十几包红白蓝的编织袋,一问才知道,里面装的都是棉被。带着棉被去参加奥运会,似乎符合冰天雪地的寒冷感觉,但是对于中国奥运代表团来说这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遭”。

  原来问题出在都灵方面,据了解了中国都灵冬奥代表团在考察奥运村情况时发现,本届奥运会的奥运村里只给每名运动员准备了一条毯子,为了保证队员的休息和健康,代表团临时决定“带着棉被出征”。

  于是,作为额外的行李,几十条棉被跟随运动员们一起踏上了飞往都灵的航班。

  作者:本报记者车莉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