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反黑第一枪打在福建主场 最终处理结果不会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00:10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田欣欣)个别“表现不正常”的裁判将受到篮协的查办,昨日,记者经过采访证实了这个消息。

  执法联赛第26轮福建队与上海队比赛的三名裁判正在接受篮协调查,有可能面临停赛。不过对于涉案裁判员,篮协将不会公开处理。

  CBA联赛的裁判问题由来已久,尤其是令人恐惧的“主场哨”,造就了联赛的N个“魔鬼主场”,也给联赛的公平性打上了问号。本赛季对裁判的质疑声也并未降低,云南、新疆、河南、辽宁、吉林等主场都曾经遭到过媒体的质疑。但据篮管中心竞赛部一名官员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俱乐部向篮管中心正式提交过关于裁判问题的申诉材料。”而各家俱乐部对于裁判问题也是顾虑重重,大多选择避而不谈。

  2月5日,篮管中心召集各俱乐部老总召开联赛小结会,就联赛问题进行半程总结。会上,裁判问题被再次提及,篮管中心领导再次“拿足球说事”,提醒各俱乐部注意吸取足球联赛的教训,在号令各俱乐部加强对队员教育、尊重和服从裁判的同时,也表示要加大对裁判员的监管力度,严格整顿CBA的“主场哨”现象。而篮协也把“黑哨”第一枪打在了

福建赛场。

  1月18日联赛第26轮,上海客场99比101不敌七连败的福建队,当值裁判的判罚遭到各方质疑。篮协已经就该场比赛进行调查,有消息称三名当值裁判中的两人将受到内部处分。不过按照以往的惯例,对裁判的处罚都会采取内部处罚的方式,不会对外公开。

  翻看篮协的资料,福建队与上海队的比赛中执法的主裁判是来自陕西的周江安,山东籍裁判王晓春和南京部队的倪淑华出任助理裁判。其中,周江安和王晓春是国际级裁判,王晓春还曾经代表国家参加东亚运动会的裁判工作。

  赛季之初,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就着重指出要严抓裁判问题,并表态欢迎媒体给予正确的监督。而这次内部调查,至少在行动上给出了信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