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乌拉圭球队对南美解放者杯足球赛信心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3:14 新华网

  新华网蒙得维的亚2月6日电(记者李强)从2月7日开始,乌拉圭入选2006年南美解放者杯足球赛的两支球队——罗恰队和民族队将正式走上赛场,分别在主场迎战秘鲁的大学队和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队。但是,无论是教练员还是此间新闻媒体均对这两支代表队在解放者杯赛中的前景缺乏信心。

  曾经3次捧回解放者杯的民族队的教练马丁·拉萨尔特6日对此间媒体说:“我们有
梦想,但是我们应该面对现实。”乌拉圭的足球水平并非是几十年前的水平,今非昔比。在这个前提下,参加本届解放者杯赛对民族队来说是非常艰巨的。

  乌拉圭2005年/2006年全国甲级联赛半程冠军罗恰队的教练路·冈萨雷斯坦言,我们这支队已经“手触蓝天”了,因为我们来自乌拉圭传统上足球水平不高的内地。我们很清醒,参加解放者杯赛对我们来说极其困难。

  《观察家报》在一篇署名评论中指出,乌拉圭的足球曾在国际足坛被视为一条巨大的恐龙,8次夺得解放者杯。可是,现在这条

恐龙已经成为历史,一去不复返了。在最近十六届解放者杯赛中,乌拉圭球队失败一个接一个,广大球迷受到的是“失望”与“噩梦”的打击。

  评论说,也许2006年解放者杯赛对乌拉圭来说一开门就不吉利,因为另一支乌拉圭队——体育捍卫者队日前在同哥伦比亚独立者队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的比赛中惨遭淘汰。为此,乌拉圭只有罗恰队和民族队入选解放者杯赛。这种情形与上届解放者杯赛如同一辙。

  评论认为,球队训练差,缺乏“大腕”球员是目前乌拉圭足球的真实写照。

  《观察家报》希望乌球队在本届解放者杯赛中重新振作精神,带着“叉子”上球场(寓意:带着刺刀,凶猛拼杀)。

  据报道,为了激励球员,民族和罗恰俱乐部将在解放者杯赛第一阶段比赛中分别给予球队9万美元和8万美元的奖金。(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