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艘船只受损留下隐患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暂时中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2月6日电(记者苏万明)正在参加2005年至2006年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格拉斯哥号大帆船日前向竞委会报告帆船上固定龙骨的螺栓出现了松动。鉴于此,竞委会建议其他参赛的帆船同样进行检查,比赛由此暂时中断。

  经检查,维多利亚号和德班号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尽管螺栓的松动不会对参赛船只和船员造成危险,但竞委会还是决定暂时中止本赛段(新加坡-青岛)的比赛,参赛船队
转向,驶向菲律宾的苏比克湾,并计划在那里对全部10条帆船进行检修。据悉,参赛船最早已在5日开始陆续驶抵苏比克湾。

  作为全球最大的帆船赛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遭遇暂时中断在所难免。在2001年3月,船队在离开东京湾时遭遇了一场恶劣的风暴,因几艘船只受损,被迫返回横滨后再第二次起航。

  本届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第五届比赛,也是参赛船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参赛的共有10条以城市命名的无动力68英尺大帆船。相对于前四届使用的克利伯60英尺快帆船,本赛季的10条新型68英尺大帆船由世界知名游艇设计机构迪布瓦造船厂设计,由上海红双喜承建,实现了一个量级的飞跃。参赛船长20.8米,宽5.76米,桅杆高24.5米,吃水深度为3米。(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