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大象”进非洲杯四强 科特迪瓦媒体盛赞有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2月6日电(记者李明黄伟)6日出版的科特迪瓦各大报纸均以醒目的标题和多个版面称赞该国国家足球队4日在第25届非洲国家杯赛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喀麦隆队。

  科官方报纸《博爱晨报》头版以红色拉丁文大字《伟大的大象》作标题,并以“喀麦隆神话破灭”作副标题对球队褒奖有加。该报正文刊登了科总统巴博和总理班尼分别致科国家足球队的贺信。班尼在贺信中称赞科国家足球队向世人显示了科特迪瓦“团结而令人自
豪”的形象,全体球员向世界展现了他们的才华,也向科特迪瓦人展示了在团结和统一精神指引下所能取得的成绩。该报还破天荒地以9个版面全面报道科特迪瓦各方反应。

  《南北报》头版以《大象吃掉雄狮》作标题,并以3个版面报道科国家足球队战胜喀麦隆队的消息。该报还评论说“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使自己的国家遭淘汰”,“非洲大象继续奇遇之旅”。该报援引科特迪瓦驻埃及使馆消息报道说,科政府总理班尼有可能亲自前往埃及亚历山大市,观看科特迪瓦队与尼日利亚队之间的半决赛,到现场为科特迪瓦球员打气。

  《国际报》则以《大象把雄狮关进笼子》作标题,对两队点球大战作了详尽描述,并将这场比赛与1992年两队在塞内加尔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赛半决赛作了比较。在那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也是在点球大战中将喀麦隆队淘汰,最后在决赛中再以点球击败加纳队,捧得该队历史上唯一一座非洲国家杯。

  科特迪瓦各大报纸还纷纷以《非洲大象挽救世界杯入围球队的声誉》、《非洲大象是唯一一支世界杯入围球队》作了标题。2005年10月,4支非洲新军——科特迪瓦、多哥、加纳和安哥拉队与老牌劲旅突尼斯队一起打进2006年德国世界杯决赛圈。在埃及举行的非洲国家杯赛中,各路强队均使出浑身解数证明自身实力,让已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黯然失色。除科特迪瓦队外,其余4支球队均未能进入半决赛。

  此外,科各大报纸还刊登或者转载了科国家足球队主教练亨利·米歇尔的赛后访谈。米歇尔接受采访时说,通过击败喀麦隆队,科特迪瓦队证明了它获得德国世界杯入场券并非徒有虚名。他同时指出,过度称赞科特迪瓦队是不对的,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没有经历过最困难的时候,不能因为战胜喀麦隆队就把这支球队吹嘘成“世界冠军”。(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