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晏紫奖金收入过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2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特约记者伽蓝报道 雅典奥运会后,大家为李婷、孙甜甜算了笔经济账,那枚金牌的“含金量”高达两百多万元。而郑洁、晏紫在拿下澳网女双冠军后,两人的收入也相当可观,仅目前所知的两人的收入均在百万元左右。

  与奥运会比赛所不同,大满贯比赛的奖金相当丰厚。本届澳网女双打冠军奖金为44万澳元,大约折合267万元人民币。扣除30%左右的税款,郑洁、晏紫两人可以从澳
大利亚带回187万元。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规定的运动员收入比例来计算的话,两人只能保留其中的一半奖金。不过网管中心去年6月曾草拟过一份奖金分配条例,计划将原先中心以及省市所获得的那部分奖金一起返还给队员,这样队员可以拿到大约85%左右的奖金,但网管中心的这一申请还没有得到总局的批复。不过据记者了解,由于郑洁和晏紫所获得的大满贯冠军意义重大,有可能特事特办,奖金全归队员所有。

  在郑洁、晏紫1月28日夺冠当天,四川省委、省政府也马上做出决定,将参照奥运会金牌奖励标准对两位球员各给予20万元奖励。而成都市随后也表示将同样奖给郑洁、晏紫每人各20万元。

  此外,由于郑洁、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已经跃居前15位,这符合了网管中心拟定的“进入前20位奖励50万元”的突破奖奖金标准。这样,如果按照队员拿取85%的赛事奖金来算,郑洁、晏紫的这个大满贯冠军价值249万元人民币,两人可以各得近125万元。而如果奖金全归郑洁、晏紫所有的话,两人将各得近140万元人民币。

  不过和奥运冠军相比,郑/晏的收入并不算丰厚。2004年,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夺取女双金牌之后,不算广告等后续收入,直接经济效益就达两百多万。这些收入由包括国家和地方在内的各项奖励组成:国家对每位奥运金牌运动员20万元人民币,华奥星空20万元,霍英东基金会8万美金和一枚一公斤重的纯金金牌;河南省委、省政府奖励了孙甜甜50万元,郑州市委市政府奖励了她一套三室两厅的住房和10万元人民币;武汉市对李婷的奖励则达到了40万。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来自各地及一些商家的奖励,如WTA广州站期间,中国女子

网球队和李婷/孙甜甜就分别获赠一辆本田飞度汽车,国家训练基地所在地的台州市政府也奖励了国家网球队50万元。

  奥运夺金之后,网管中心市场开发部的电话就成了热线,找两位奥运金牌得主做广告的企业可谓是什么类型的都有。而郑洁/晏紫所获得的大满贯分量虽然在国内并没有奥运金牌那么重,但市场效应同样不能小视。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