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亚龙夜宴公安部领导“扫黑”计划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2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去年正月初八,谢亚龙以足管中心主任身份到足协上班,正式入主中国足球;昨(5)日又是正月初八,谢亚龙夜宴公安部治安局领导,预示着狗年肃清中国足球纪律的动作。

  依照惯例,昨天本应是春节长假后足协领导班子召开主席会的日子,但由于南勇赴欧洲联系足球中外合作问题,杨一民赴昆明督训女足国家队,两位副主席的缺席让工作会未
能如期召开。但谢亚龙没有轻闲。在男女足各级国家队基本步入正轨之际,他获得了更多时间注目联赛,昨天谢亚龙上任的农历周岁之际,他所过问的大事全部与联赛相关:上午,谢亚龙去了解06中超联赛的冠名和招商情况,以及中超公司的注册事宜;下午,有关实德系派员再次入川谋求死灰复燃的消息也惊动了他,谢亚龙与有关下属再次磋商应急预案……

  晚上六点半,在距离足协不远的京城某知名餐厅,谢亚龙协同薛立设下工作餐宴请公安部治安局有关领导。身兼中国足协副主席之职的公安部治安局局长吴明山与谢亚龙并不陌生,早在一年前的2月,上任之初的谢亚龙所宴请的第一位职能部门同级别官员便是吴明山。虽然谢亚龙上任之初就已经意识到邀请司法以及公安部等职能部门介入打击

赌球的重要性,但由于去年中超联赛暂停升降级,中超在不温不火的状态下并未衍生出太多的赌球等问题。但在06年中超重新恢复升降级,假球赌球等问题极有可能卷土重来的新环境下,谢亚龙昨晚的这次宴请引人关注。

  作为公安部与体育总局接口的职能部门,治安局无疑是中

国足协申请司法介入赌球等联赛毒瘤的最重要途径之一。事实上,谢亚龙催生司法介入“扫赌打假”早在去年末就已经开始。去年11月中超收官后,谢亚龙主持的中国足协主席会议决定,向公安部提交要求司法介入打击赌球的申请。春节前在广州召开中国足协首届教练员训练研讨会时,谢亚龙也出人意料地用“九个问题,十个看法”表达对中国联赛当中存在的假赌黑等问题的关注。昨天,谢亚龙也向本报记者表示:“一个良性的联赛体制决不应该有赌球现象存在,当前
中国足球
正是由于有赌球的存在,被涉及到利益的某些群体不择手段地来干扰比赛的正常结果,甚至收买比赛的球员和裁判,这种毒瘤如果不铲除,中国足球水平就没法得到根本的提高。”

  昨晚足协高层与公安部治安局领导的这次工作餐并非正式场合,但从中国足协一系列表态和动作看,司法部门介入打击赌球这回可能不是空言。

  《体坛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