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4连胜被终结巴萨未能创造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昨夜今晨,欧洲联赛新一轮战罢。豪门球队几家欢喜几家愁,最失望的球队莫过于巴塞罗那,他们今晨主场落败后,联赛14连胜被终结。意甲赛场的尤文、国米与佛罗伦萨纷纷一球小胜,AC米兰则被蓝鹰逼和。

  巴萨主场首败

  自去年10月23日第8轮3比0战胜奥萨苏纳以来,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已经取得14连胜,狂夺42分。如果能再在主场擒下马竞,他们将追平皇马在1960/1961赛季创造的联赛15连胜纪录。当时西甲还只有16支球队,斯蒂法诺、普斯卡什领衔的皇马整整把其他15支球队赢了一个遍。巴萨刚在国王杯赛中负于萨拉戈萨,终止了18连胜纪录。如今又在联赛中主场遭到首个败绩。本场比赛,马德里竞技在第33分钟取得领先,伊巴加萨右路传中,罗德里格斯头球摆渡,托雷斯中路劲射入网。马竞第47分钟扩大比分,彼得罗夫传中,罗德里格斯推射空门入网。巴萨在第65分钟扳回一城,伊涅斯塔停球后突破传中,拉尔森门前将皮球挡入远角。不过马竞第75分钟的进球粉碎了巴萨人的梦想。又是罗德里格斯头球摆渡,托雷斯推射破门梅开二度。

  尤文进球惹争议

  昨晚,意甲第23轮展开角逐。领头羊尤文图斯主场遭遇到乌迪内斯的顽强抵抗。上半时第39分钟,乌迪内斯中场小将蒙塔里侧后方铲倒内德维德,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蒙塔里感到非常委屈,他将

球衣脱下,扔在了主裁判达蒂洛的身上,队长贝托托忙将球衣拿在手中。尤文此后发动暴风骤雨般的进攻。但直到第70分钟才打破僵局。赞布罗塔左路传中,皮耶罗门前8米处左脚推射远角得分。但从慢镜来看,在赞布罗塔传球时,皮耶罗越位在先。赛后乌迪内斯主教练科斯米的话掷地有声:“皮耶罗的进球是个非常明显的越位球,边裁明显失位了,那张红牌也不存在,而维迪加尔则应该得到点球。这位‘伟大’的主裁判应该得到奖励,但我却极为遗憾,当我们面对的不是100%在状态的尤文图斯的时候,他们不应该拿到3分!”

  米兰双雄一喜一忧

  米兰双雄今晨的表现一喜一忧。

国际米兰主场1比0击败切沃,将各类赛事的不败纪录增加到了21场。而
AC米兰
客场0比0被拉齐奥逼平,与尤文图斯的差距拉大到14分,落后了国际米兰6分。蓝黑军团开场仅7分钟就取得领先,菲戈22米处任意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回,克鲁斯门前冷静推射得分。此后,占尽场上优势的国米始终未能再有斩获。阿德里亚诺下半时有一脚25米处的精彩任意球,可惜球击中横梁后反弹到球门线上。AC米兰运气更为不佳,与“蓝鹰”的比赛中获得多次破门机会却均未能把握住,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第70分钟,斯塔姆曾在右路起球,舍甫琴科门前10米处的头球攻门被横梁无情挡出。

  本报记者刘大伟

  实习编辑:张慧中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