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广州备战冷寂无人观 国脚苦练等待出头之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5:11 北京晚报

  广州清远名将基地,一个和繁华完全搭不上边的小度假村里,朱广沪带领着国足在这里进行着亚洲杯预选赛首场比赛的备战。面对寥寥无几的记者,零星的球迷,国脚们在以往少见的寂寞中练习着。

  往日辉煌成追忆

  参加本期集训的国脚中有一些人曾经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一提起那个时候,国脚们都唏嘘不已,那时受到的重视和现在没法比。从十强赛开始,国足一步步走向世界杯,也走向了事业巅峰。不管是训练还是比赛,动辄有上百名记者采访、近千人的球迷围观,走到哪儿都有人上来索要签名,球员们过的是一种在聚光灯下的生活。“当时总觉得烦,认为没私人空间,可现在才发现,原来不被人重视的感觉更糟糕。”一位老国脚说。

  现在冷寂无人观

  国足现在每天在清远名将基地的训练几乎没有观众,而训练本身也缺乏兴奋点。由于对手是巴勒斯坦、

伊拉克和新加坡,他们最多也只是亚洲二三流的球队,“所以,尽管队员们都知道比赛很重要,但却总感到兴奋不起来。”国脚们私下里这样议论着。

  这几天,朱广沪一直在让全队恢复体能,每天的训练他都特别加入了10人对10人的分组对抗,并让其中一方以442阵型出战模拟巴勒斯坦队的打法。“朱指导是下了工夫的,但目前队中只有巴勒斯坦队两年前的比赛录像,因此,训练的针对性就比较差。”队员们无奈地说。

  未来前途莫测

  走过过去的辉煌,经历现在的低沉,那未来的日子会怎样呢?“当然希望国家队成绩好,受关注度高,联赛水平也能上去,这样我们的日子也才好过,但能否如愿以偿,现在真是没底。”国脚说。

  为确保能在亚洲杯

预选赛出线,朱广沪不仅召集了国内最好的球员,甚至还希望将海外球员也悉数召回。另外,国家队还继续派出专人去收集对手的资料。未来一段日子里,看来国脚们还得继续在这种寂寞的氛围中闷头苦练,默默地等待出头的日子。

  本报记者李立

  实习编辑:张慧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