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准新郎李世石担当韩国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东)韩国江原道消息:今天下午1时,首届江原杯中韩围棋擂台赛在韩国江原道开战。东道主韩国队出人意料地由“双料世界冠军”李世石九段担当先锋,迎战中国队先锋朴文尧四段。

  据悉,目前拥有富士通杯、丰田杯两项世界冠军头衔的李世石九段是主动请缨担当韩国队先锋的。在昨天中午举行的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开幕式上,现年23岁的李世石九段突
然当众宣布:“我将于3月12日在首尔举行婚礼。为此,我希望担当韩国队先锋。”

  据李世石本人披露,他的未婚妻名叫金贤珍,与他同龄,是一位学院讲师。李世石称他的爱人“不但非常漂亮,而且诚实善良”。

  由于婚期临近,所以李世石希望自己在中韩擂台赛中早一点出场,最好是当先锋。

  具有传奇色彩的李世石九段,曾6次夺得世界冠军,是韩国棋坛数一数二的顶尖棋手。由李世石九段出任韩国队先锋,将是对中国队的严峻考验。

  中方团长、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认为:首届

中韩擂台赛开局就不同凡响,预计其进程肯定会精彩纷呈。

  首届江原杯中韩擂台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今天起至2月10日进行5场,第二阶段将从3月18日起在中国杭州进行后6场比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