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蝎摆尾点燃激情壮志 王大雷要做中国的伊基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09 新民晚报

  

天蝎摆尾点燃激情壮志王大雷要做中国的伊基塔

  “我比较穷”,一颗率真的心;“要做中国的伊基塔”,一颗狂野的心;“喜欢周杰伦”,一颗年轻的心。昨晚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即将前往南京与国青会合的王大雷,发表了登陆联城后的第一份“宣言”,并希望通过本报让上海球迷了解一个多面的他。

  率真

  “我比较穷。以后采访,最好先给我发个信息,等我找到固定电话你再打。”年仅17岁的王大雷很坦率,电话刚一接通就半开玩笑地提醒记者,自己在国青的补贴比较少,又刚刚进入职业联赛,虽然小有名气,但根本没挣到过什么钱。

  “我父母双双下岗,爸爸没工作,妈妈在一家工厂打工,之前很长一段时间,家里一个月600元左右的生活费全紧着我花。”对此,王大雷毫不避讳,而且很体谅父母,“爸爸从小接送我上学、训练,妈妈辛苦挣钱持家,他们真的很不容易。现在我只想好好发展,回报他们。”

  狂野

  王大雷6岁开始练球,当时只是想锻炼一下身体,根本没想在足球方面发展,但很快他的守门员天分就展现出来,并在国少组织的一次百人选秀中脱颖而出。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一路蹿升,最终在世界大赛上证明了自己,被国际足联评为未来之星。

  从小获得无数业余比赛冠军,并获亚洲最有价值年轻球员称号的王大雷,一直在比赛中实践着这样一个理想:“做中国的伊基塔。看了伊基塔的‘天蝎摆尾’后,我就立志要成为他那样的门将,守门时充满激情,甚至可以说有点疯狂。”

  也正是这一点让他征服了联城高层:“看他守门真的很过瘾……他绝对有巨星气质。”王大雷与联城接触之初,联城高层就告诉他,要将他培养成像姚明、刘翔一样的国际巨星,对此,王大雷也毫不含糊:“我总不能拖俱乐部的后腿吧。虽然要成为国际巨星很难,但我有信心。在上海这么好的环境下,我一定会加倍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

  年轻

  和很多年轻人一样,王大雷也紧跟流行,对热门歌曲他都会听一听,但最爱还是周杰伦:“听周杰伦的歌最多,最近一直在听《发如雪》。”有时间的话,他也会到影院看一看正在上映的大片。游戏方面,他比较支持老板的网络生意,“最喜欢玩《魔兽世界》。”

  比较意外的是,王大雷喜欢看古典小说,并对《水浒传》情有独钟。此外,他大部分时间就是看足球比赛了,对于球星、联赛,他没什么特别的偏好,“踢球好的球员都喜欢,重要的比赛都看。”

  本报特约记者靳雨

  王大雷在训练中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