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生日收爱徒玫瑰乐开怀 张亚东:雪娟赞我是百里挑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4:09 新民晚报

  

生日收爱徒玫瑰乐开怀张亚东:雪娟赞我是百里挑一

  昨天,是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41岁的生日。他的爱徒、奥运会冠军罗雪娟送上了101朵玫瑰,他的同事替他买好了生日蛋糕,男选手吴鹏在美国的世界短池游泳赛中夺取了一枚金牌。在电话的那一头,张亚东快乐地大笑道:“我收到了太多的生日礼物。”

  记:许下什么生日愿望?

  张:我许下的生日愿望大家肯定能猜到:让中国游泳更加强大。

  记:罗雪娟为什么偏偏送101朵玫瑰呢?

  张:她说是有特殊含义的,赞赏我是百里挑一的好教练。我真的很感动。

  记:生日怎么过?

  张:开一天的会。从晚上7时开始,一共有4个会。我们安排星期日晚上开会,不能因为我过生日而改变。

  记:蛙泳是中国游泳奥运会的夺金点,但这几天

澳大利亚选手琼斯破了100米、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对琼斯的成绩怎么看?

  张:琼斯这次100米提高了0.49秒,200米提高了0.5秒多,说明澳大利亚队在利用新规则方面做得不错。提高的幅度还算正常。

  2005年世锦赛后国际泳联修改了规则,包括2008年

北京奥运会在内蛙泳都允许使用蝶泳腿。这样一来,大家的蛙泳成绩都会提高,我们中国队员也会充分利用新规则。

  记:对于琼斯一再破世界纪录,中国游泳队有压力吗?张:压力肯定会有的。我们的两员大将,罗雪娟因为伤病,目前身体情况还没有恢复正常,每天只能坚持半天训练;而齐晖的100米有所提高,但在200米蛙泳上还没有具体表现。我们与琼斯的差距在逐步拉大。不过,我始终认为,压力越大,动力也越大。压力会激起我们的斗志。

  记:罗雪娟不会因为压力而退役吧。

  张:她当然不会退役。罗雪娟现在处于一个正常的恢复期,身体恢复情况很好。她仍是中国游泳队的一面旗帜。

  记:齐晖曾经是200米蛙泳世界纪录创造者,她现在主攻混合泳,那么会不会放弃蛙泳?

  张:她不会放弃200米蛙泳,只是将主攻混合泳。她在混合泳上有很大的潜力,如果能解决好蝶泳、仰泳等项目的技术问题,那么她在混合泳项目上的成就可能会超过她原来主攻的200米蛙泳。

  记:吴鹏在

世界杯短池赛美国站夺得200米蝶泳金牌,你怎么看?

  张:很好,我想对男运动员都是一种鼓励。就夺金的成绩看,并不是很突出。不过,现在处于调整阶段,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

  记:问一个比较敏感的问题,听说你请回了许多老教练?

  张:是的,以前一些因意见不同而被排挤出国家队的老教练,我重新把他们召了回来。这样是为了集中全国游泳人才的智慧,以提高中国游泳的自信心。过去我们单兵作战,成绩是个人的,现在每个人都能感到是集体的一员,有一个团队在支持他。

  记:今年4月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在上海举行,中国游泳队有什么准备?

  张:中国队不会派出最强的阵容参赛。因为全运会后新老交替,有较大的调整。另外,世界泳坛目前对中国游泳不认可,有部分人持怀疑、排斥的态度。我们希望在这个比赛中展现一下中国游泳队年轻选手的实力,让世界看看我们的年轻选手,给年轻人以更多的信心。

  本报记者李京红实习生汤伟

  张亚东和爱徒罗雪娟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