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美然动力新物业又撤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24 竞报

  本报记者李晶宜 见习记者钱昊安摄影报道之前承诺春节前绝不撤离的朝阳区美然动力街区新物业,刚到初七就不辞而别了。

  该小区业主2004年9月因服务质量问题与老物业公司闹起来,直到去年12月17日,才在朝阳区法院的帮助下将老物业公司强制“请”走,也就是当日,此次撤离的物业———北京四方佳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驻了该小区。小区内张贴的美然动力街区物业委托管理合同
显示,委托该公司管理的期限应到2007年3月31日,从2006年1月1日开始,前三个月为过渡期。

  新物业撤离,使该小区再次陷入管理真空,目前小区A1区的五六户居民因无法充值已停水。

  前天下午新物业不辞而别

  “没和任何人说,物业就离开了小区。”美然动力街区居委会筹备处王主任介绍说,前天下午,四方佳园物业公司的保安和保洁人员开始撤离,随后他到位于A3区2号楼地下室新物业的办公地点看到,办公室和保安、保洁员的宿舍都已空无一人。王主任介绍,昨天早上他曾联系上四方佳园物业经理,对方告诉他:“干不下去了,我们事前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随后匆忙地挂断了电话。记者下午多次拨打该经理手机,但一直关机。

  业委会的代理律师尹丹也是在接到记者的电话后才得知四方佳园撤出小区的消息。尹律师说,1月30日10点16分,四方佳园的孙经理曾给他发过一条短信,短信的内容是:“尹律师,过年好。我已得罪乡政府,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只好撤离,请业委会尽快另选新物业,与我进行财务、锅炉及物品的交接。”

  美然动力街区所属的三间房乡政府综治办的魏主任对该小区四方佳园物业撤离的消息则是,“毫不知情。”在该小区的宣传栏和居民楼的楼道内,居民们也没找到任何物业撤离的通知。住在A2区12号楼的周先生说,“昨天下午小区里没保安了,怎么回事我们都还不知道呢。”和他一样,小区的很多居民都还不知道,保安、保洁员为何“人间蒸发”。

  请来“收废品的”清垃圾

  由于保洁员的离开,当地居委会应急地找来了三个“收废品的”,免费为小区居民清理楼前的垃圾。“是不给钱的,我们就靠从垃圾里捡废品找点收入。”昨天下午,他们中的一位张姓大姐介绍,居委会前天找到的他们夫妇,让他们帮助收拾小区的垃圾,“但我们人手有限,我丈夫又临时找来一人帮忙将垃圾从小区内拉到这个‘转运站’。”她所说的垃圾转运站是位于该小区A2区与A3区之间,长约20米、宽约3米、高约1米的垃圾带。

  她的这一说法得到了该小区居委会筹备处王主任的证实。据王主任介绍,他们还成立了一个60多人组成的志愿巡逻队,白天在小区内巡逻。夜间主要靠小区周边巡逻的乡政府巡防员保障安全。

  业主担心交纳的

物业费

  昨天下午,记者发现四方佳园物业保安、保洁员居住的宿舍内,除了空床板和一些没被带走的废品以外,已是人去屋空。居委会筹备处的王主任介绍,昨天上午,他们已经得知了A1区五六户居民家中因为水卡里储存的水已经用完,物业撤出小区无法充值而停水。

  “新物业也走了?”刚刚在外边过完春节返回小区的大多数业主还不知道四方佳园撤走的事情,住在A1区的业主小王说,“我们交的物业费怎么办?”

  据了解,四方佳园物业入住小区以后曾向业主收取2006年头几个月的物业费以解决管理小区面临的资金困难,现在四方佳园走了,对业主们来说物业费也不知去向。

  而另外有一部分居民,却已经将今年的物业费交给了小区以前的美晟物业,现在他们也同样面临着难讨物业费的问题。

  由于上次四方佳园在业委会的监督下收取的物业费和供暖费数额有限,小区的供暖曾一度面临中断,为了保证小区居民能按时供暖,1月27日,三间房乡政府开始垫资保证小区的供暖。

  业委会主任已口头辞职

  三间房乡政府综治办魏主任介绍,现在他们联系到小区的业委会委员们,不是说自己辞职了就是以各种理由推脱,不再过问此事。

  美然动力街区业委会的丁龙江主任昨天晚上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向朝阳区小区办口头提出了辞职,不再管理小区的事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对小区目前的情况他都不清楚,也不知道四方佳园撤出小区的事。至于辞职,丁主任说:“我不管了,我们的工作都是义务的,也没发工资。”

  魏主任介绍,业主委员会委员是业主大会选举出来的,辞职也应该由业主大会批准,现在他们单方面申明辞职,没有经过业主大会同意,是不符合程序的,业主委员们应该承担责任,在这种情况下,召开业主大会,重新选聘新的物业。

  他表示,对这次新物业撤离的问题,他们高度重视,正在想各种办法保障社区居民生活恢复正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