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香港:暴发禽流感风险增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24 竞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顾问医生曾浩辉日前表示,从香港发现有野鸟感染禽流感的情况来看,香港暴发禽流感的风险增加。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昨天也表示,面对禽流感威胁,相信有关部门已做足对预防禽流感的准备,有信心可以应付。他希望管制村民饲养少量家禽的措施,可以得到市民支持。

  曾浩辉日前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在过去几年港府监察野鸟的行动中,并未发现H
5N1病毒。但最近1个多月内便发现数宗,增加本港暴发禽流感的机会。他说,未来雀鸟的监察工作非常重要,渔护署已经加强雀鸟尸体的化验工作。曾浩辉表示,野鸟将禽流感病毒传染给人类的机会存在,但暂时未有这类确定的个案出现。

  他说,在沙头角检获的死鸡化验证实有H5禽流感病毒之后,已经即时与深圳疾控中心人员见面沟通,进行有关方面的追查工作。不过,他强调现在仍不可排除有关的死鸡是在香港感染病毒,源头仍在调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