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喝酒”汽车回京急洗“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3:24 竞报

  本报见习记者倪乐摄影报道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吉利车友会的6名车主却一起来到四环附近的某汽配城,要给爱车洗洗“胃”。一打听才知道,他们都在春节期间开车出京南下过。

  自去年12月28日起,京城以南的河北省保定、沧州、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6地市加油站开始推广乙醇汽油。到今年2月1日,上述6地市将禁售普通汽油。而北京的车辆使
用的都是普通汽油。

  据汽车专家介绍,行驶3万公里以上的汽车,在第一次加车用乙醇汽油时,如果不对汽车油箱和油路进行清洗,就会造成汽车油路堵塞熄火。

  “今天我们一上午光‘油路清洗剂’就卖了10多支了,昨天也卖了10多支,平时一天也就卖一两支。”汽配城的一位摊主说,“如果加了品质好的乙醇汽油,只要再加一支‘油路清洗剂’,开的同时油路就被清洗了,这只需100多块钱。这几辆车应该是加了不太好的乙醇汽油,结果油路就被堵了。”

  摊位前,3个工作人员正忙活着给两辆车清洗油路,旁边还有辆车正排队等着。“虽然走的时候就知道河北换成了乙醇汽油,可我也不能在北京买几十升汽油放在车里呀。”正在清洗油路的一桑塔纳车司机说,“出京的时候我把油箱加得满满的,走京珠高速到磁县服务区(距北京约460公里)的时候没油了,结果那里居然有六七十辆车正排队等着加油呢,我一看大部分都是北京的车。估计都得和我一样回京后就赶紧清洗油路。”

  “咱们顺利回来算幸运的了,我们车友会的一个哥们儿,加完乙醇汽油刚跑了不到200公里,氧传感器就烧了,车子冒着黑烟晃悠了半个多小时,才跑到出口下去把车给修了。”桑塔纳车主刚说完,旁边另一位清洗油路的捷达车主就抢着说,“当时他给我打完电话后,我这一路真是提心吊胆,生怕我的车也罢工。我们车友会的十几个加过乙醇油的车主这两天也都说要去清洗一下,省得哪天给扔到路上。”

  汽配城的另外几家可以清洗油路的摊位前也是生意兴隆,“从昨天开始,来清洗油路的、买‘油路清洗剂’的就多了起来。”一位姓洪的摊主说。

  记者调查建外SOHO等地

写字楼发现———约15%公司没上班

  本报记者邓跃摄影报道 昨天早上9点,位于CBD的建外SOHO西楼9层,没有一家公司开工。而在中关村和阜成门一带的写字楼里,根据记者调查,约有15%的公司还在放假,它们多是民营企业和私人的通讯、担保和商贸公司。

  在中关村大厦15层一家通讯公司上班的赵先生昨天对隔壁还锁着门的另一家公司羡慕不已。据对中关村地区的5座写字楼共10层的公司统计,正常上班的公司有152家。这些写字楼里平均每层有5家,其中至少有一二家还在放假中。某担保公司的员工表示,因为老板是回外地老家过年,所以他们的春节可以放10天。还有一些小公司,也因为春节后生意额不多所以要延长几天假期。

  而像三星、

苹果电脑、宝洁等外企和一些外资的公关公司都正常上班了。

  据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教授周孝正介绍,和中国春节有同等地位的圣诞节假期,在国外一般会放半个月。“春节是否也要像圣诞节那样放半个月,要看社会实际情况。”周孝正表示,春节是中国最传统的节日,但放十天或半月的假需要各方面的统筹安排。

  节后·看病

  颈椎病、生物钟紊乱等 就诊量增加

  本报讯(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慧)昨天,京城各家

医院经过统计,发现长假几天,颈椎病、感冒、胃肠过敏和生物钟紊乱等病症的就诊量增加,儿童医院新生儿等门诊量与往常相比还有所增多。

  在某公司工作的周先生驾着新买的车携家人从大年初一一直玩到初六。昨天他就觉得莫名的头晕和头痛,而且手臂有一阵阵麻木的感觉,被医生确诊为颈椎出了毛病,压迫神经而造成了此症状。张小姐春节期间搓麻、K歌、网聊从早忙到晚,加上平日就钟爱的麻辣火锅、啤酒和膨化零食,长假刚过,就口舌生疮、昏昏欲睡。医生诊断这是由于生物钟紊乱造成的。

  大人“玩”出病来了,小孩病倒的也不少。北京儿童医院内科急诊室主任医师耿荣说,长假几天,医院门诊量不算少,特别是新生儿门诊量每天都有六七十人次,与往常相比有所增多。来就诊的患儿大多是呼吸道感染、发烧、气管炎等病症。此外,还有不少心脏病、白血病等慢性病患儿也较多。

  节后·交通

  早晚高峰车流畅通

  本报讯(记者 郭静 通讯员 杨国平) 昨天,除了北京西站周边有些拥堵外,全市道路基本通畅,交通流量略有增多,但还未恢复至节前交通状况。

  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分析,长假虽然结束了,但由于昨天是周日,一些单位还在放假,因此路面上的车与节前相比就有所减少。交管部门提醒,从今日开始,交通流量将逐步恢复,司机要及时调整状态。

  另据了解,春节长假7天间,“122”接事故报警7000余起,拥堵报警500余起,比去年春节7天减少了10%左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