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都灵冬奥会花絮:赞助商场外斗法 都灵天气像春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2:52 黑龙江日报

  杨明

  都灵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两个小人,一个名字叫NEVE(中文译音为内韦),另一个叫GLIZ(中文译音为格利兹)。据悉,NEVE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雪”,Gliz是“冰”。两个吉祥物的头都是白的,NEVE像雪球,Gliz的头像冰块。不少人说这对吉祥物像对小夫妻,长得很可爱。也有人说,Gliz不是“冰”的意思,不是意大利文,只是个人名的昵称。说来
奇怪,目前市场上很少有这对吉祥物出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本届冬奥会的火炬外型很独特,有人说像高尔夫球杆,也有人说像眼镜蛇的头。

  赞助商场外斗法

  都灵市中心的一个广场上,奥组委专门为本届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提供了一片空间作为赞助商村。

可口可乐、三星、通用、菲亚特和松下等跨国公司为了吸引大众和观光者的参与,各显神通,搭建了各具特色的临时建筑和舞台。可口可乐公司构建了外形酷似卡车的大型媒体沙龙。里面为采访冬奥会的记者提供免费电脑、宽带服务、免费饮料和电视,暖和舒适得像高档饭店。该公司还以2000平方米的空间搭建了奥运图片和实物展厅,并为大众提供了偌大的纪念章交换中心。

  美国通用公司的创意更加新颖,在一个青铜像周围临时建成一个近千平方米的圆型滑冰场,免费提供冰鞋,招来上百名孩子在里面玩耍,把冬奥会变成了大众广泛参与的节日。

  都灵的天气像春天

  今天都灵气温白天最高接近10摄氏度,阳光明媚,有人在市区的太阳下居然穿着短袖衬衣!这样好的天气对冬奥会绝对不是好事。都灵市区的草地居然没有黄,近山上的雪并不多。

  据悉,上周都灵的天气很冷,降过大雪。

天气预报说,下周天气会变冷,都灵奥组委的官员目前都在祈祷老天爷,最好阴起脸来。庆幸的是,海拔较高的赛场上雪还很厚,另外,假如老天真不变脸,采用人工雪也能对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