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集训光环褪去习惯寂寞 备战巴勒斯坦情绪难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4 今晚报

  

国足集训光环褪去习惯寂寞备战巴勒斯坦情绪难兴奋

  国足紧张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广东清远名将基地,一个和繁华完全搭不上边的小度假村里。朱广沪正带领中国队进行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首场比赛的最后备战。寥寥无几的记者,零星的观众,国脚们早就
褪去了身上的光环,他们开始学会习惯寂寞。

  以前的日子

  参加集训的国脚中有一些是曾经参加过2002年

世界杯赛的。提起那个时候,大家都是唏嘘不已。“那个时候受到的重视简直和现在没法比。”确实,从十强赛开始,中国队一步步走向世界杯赛,也走向了自己的巅峰。动辄上百名记者采访、近千人的球迷围观、走到哪儿都有人上来要签名。国脚们过的是一种在聚光灯下的生活。即使是一点生活中的小细节也会被记者挖出来,炒得热热闹闹。

  现在的日子

  现在的日子几乎可以用乏味来形容。每天在清远名将基地的训练几乎没有观众,而训练本身也缺乏兴奋点。毕竟对手只是巴勒斯坦队、

伊拉克队和新加坡队。实力再强,也不过是亚洲二三流的球队。“大家当然都想赢球,也知道比赛很重要。但是毕竟只是亚洲杯
预选赛
,而且对手实力也不是亚洲顶尖的。所以,训练起来总觉得兴奋点不高。”国脚们私下里这样议论着。

  这几天,朱广沪一直带着大家恢复体能,同时开始针对性的训练。每天的训练他都特别加入了10对10的分组对抗,并让其中一方以442阵型出战模拟巴勒斯坦队的打法。“朱指导是下了苦功夫的,他想着法给我们变换一下训练内容。但是老看巴勒斯坦队两年前的比赛录像,想着怎么多进对手几个球,确实有点困难。”队员们也很无奈。

  未来的日子

  走过过去的辉煌,经历着现在的低沉,那未来的日子呢?国脚们不太敢想。“当然是希望国家队成绩好,受关注度高。联赛水平上去了,这样我们的日子也才好过。”队员们说,“但是,未来的东西谁能说得准呢?当初进了世界杯后,谁又能想到如今是这种结果呀。”

  确实,如今中国足球的位置有些尴尬。为了能够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出线,朱广沪已经广撒网,不仅召集了国内最好的球员,甚至还希望将海外球员也悉数召回。另外,国家队还派出了专人去收集对手的资料。新加坡队是我们绝对不能忽视的对手,伊拉克队实力很强,巴勒斯坦队有多名海外球员……朱广沪给出这样的结论让人有些哭笑不得。

  现在的中国足球已经不敢有任何“托大”的表态了。正如一句老话儿所说的,未来的日子就看现在怎么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