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随败仍有有亮点 超级替补亮相制造最强火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4 今晚报

  时而轻打、时而轻抹、时而打出高质量的平拉开扣杀,每每手起便有分进账,这就是天津队替补主攻手王莉昨天在辽津女排赛上的表现。在昨天天津队攻手普遍疲弱的情况下,王莉上场4局,得到20多分,成为天津队惟一的亮点。

  王莉在国手回队之后,一直出任替补主攻手,虽然并不在主力阵容中,但她随时准备替换发挥有起伏的小将殷娜上场。即使是主力平时看录像时,王莉也会被叫上,她的位置
虽是替补,但她的作用仍然是主力。王莉不负众望,每每被替换上场都有上佳表现,这使她有了“超级替补”的称号。

  王莉的扣球手法在国内排坛是数一数二的,她在四号位的进攻并不以大力强攻为主,观众们更多的是看到她独出心裁的吊球、轻抹,手腕在触球一刹那一转,便把球打到一个难以防范的位置,她手法的细腻让对手难以防范。每每作为替补上场,她的表现都很稳定,很让人放心。此外,王莉的发球虽然是飘球,但也因为她手法掌握得好,因而有很大的威胁,昨天第四局比赛,她就找准了楚金玲接一传,结果一个没接好,楚金玲受了影响,看到隔网相望的对手冲着她发过球来,又接着失误两个,王莉用她的发球使天津队连连得分。

  可惜的是,在昨天的比赛中,天津队只有王莉一个亮点,其他的攻手全面哑火,李娟和张平的进攻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也没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能够三管齐下,天津队的威力肯定会大不一样。虽然自己表现得不错,但因为全队没有赢球,王莉昨天赛后也高兴不起来了,她能做的就是抓紧时间训练,在后面的比赛还要有恶战相迎。 (本报辽阳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