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进攻乏力出师不利 辽宁队迎来夺冠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1:14 今晚报

  

天津女排进攻乏力出师不利辽宁队迎来夺冠良机

  李珊在比赛中进攻

  

天津女排进攻乏力出师不利辽宁队迎来夺冠良机

  张平突破辽宁队双人拦网

  

天津女排进攻乏力出师不利辽宁队迎来夺冠良机

  刘亚男在比赛中一度受伤

  本报记者 王津 摄

  (本报辽阳今晨数码传真

  本报辽阳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首回合比赛昨天下午在辽阳胜利体育馆打响。卫冕冠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在辽宁队强大的攻势下,以2比3惜败。总决赛次回合比赛将于2月11日下午移师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如果辽宁队再胜,将获得冠军,如果天津队获胜,那么津辽两队将于2月12日晚间进行最后的决战。

  在昨天的比赛中,辽津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辽阳胜利体育馆观众上座率达到了九成。比赛一开始,两队便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副攻手杨洁的探头球和主攻手殷娜的反击扣球为天津队先得两分。此后,辽宁队的几员进攻手的威力发挥出来,王一梅和楚金玲先后发威,利用四号位的进攻和大力跳发球使本队将比分赶超,老将张越红更是表现神勇,连续得分。天津队在进攻中显得办法不多,在辽宁队密集的防守之下,难以找到突破口。关键时刻,天津队对王一梅的三人拦网连得几分,将比分追上,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天津队对对方的四号位强攻难有对策,辽宁队抓住机会,以25比23先胜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辽宁队依然领先,天津队稳住阵脚后发挥出正常水平,利用对手失误过多之机,由主攻手李娟和替下小将殷娜的王莉轮番进攻,以25比21扳回一局。在第二局天津队以21比17领先时,辽宁队副攻手刘亚男为救一个球伤到肩部,被小将替换下场,曾使辽宁队的军心有所动摇。第三局,天津队乘胜追击,王莉进攻巧妙,在自己的发球轮中连得6分,其中有3分是直接发给楚金玲得分的,天津队以25比18再胜一局。第四局,辽宁队背水一战,依靠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和刘亚男、金虹顽强后排防守,终于绝处逢生,以25比15大胜,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决胜局,双方比分交替上涨,辽宁队王一梅和张越红的重扣掷地有声。天津队因进攻乏力,拦网也难以形成威胁,最终以14比16憾负。

  昨天比赛结束后,天津女排乘大巴车星夜返回津城,并在今天凌晨抵达复康路体工大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