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会 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36 河北日报

  □吉祥物

  都灵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两个小人,一个名字叫NEVE(中文译音为内韦),另一个叫GLIZ(中文译音为格利兹)。据悉,NEVE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是“雪”,GLIZ是“冰”。两个吉祥物的头都是白的,NEVE像雪球,GLIZ的头像冰块。不少人说这对吉祥物像对小夫妻,长得很可爱。也有人说,GLIZ不是“冰”的意思,不是意大利文,只是个人名的昵称。说来奇怪
,目前市场上很少有这对吉祥物出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本社记者把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福娃拿出来给都灵人看,立刻赢得了喝彩声。一个火炬手索走了一个印有福娃的可口可乐纪念罐,说:“中国人比意大利人聪明,五个吉祥物肯定能比两个卖钱多。”

  □赞助商

  都灵市中心的一个广场上,奥组委专门为本届冬奥会官方赞助商提供了一片空间作为赞助商村。可口可乐、三星、通用、菲亚特和松下等跨国公司为了吸引大众和观光者的参与,各显神通,搭建了各具特色的临时建筑和舞台。

可口可乐公司构建了外形酷似卡车的大型媒体沙龙。里面为采访冬奥会的记者提供免费电脑和宽带服务,免费饮料和电视,暖和舒适得像高档饭店。该公司还以2000平方米的空间搭建了奥运图片和实物展厅,并为大众提供了偌大的纪念章交换中心。

  美国通用公司的创意更加新颖,在一个青铜像周围临时建成一个近千平方米的圆型滑冰场,免费提供冰鞋,招来上百名孩子在里面玩耍,把冬奥会变成了大众广泛参与的节日。

  (据新华社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