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澳大利亚女将琼斯连破世界纪录 中国蛙泳面临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4 中国体育报

  一直是银牌命的琼斯终于在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上拿到了金牌。然而,琼斯的前进脚步并没有停止,在春节期间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澳大利亚选拔赛上,琼斯接连打破女子20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加上埃德米斯通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创造的新世界纪录,澳大利亚向中国的女子蛙泳发出强劲挑战。

  在当地时间2月1日晚的选拔赛上,琼斯以2分20秒54的成绩打破女子200米蛙泳世界
纪录,这个成绩比她自己保持的原纪录快了1秒18。在3日100米蛙泳比赛中,琼斯状态神勇,游出了1分5秒71的佳绩,比美国选手哈迪在2005年世锦赛上的成绩快了0.49秒。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琼斯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本来的目标是1分5秒90,这一周绝对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一周,我自己也很惊讶于我的好成绩。”

  琼斯曾经是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但遗憾的是,从2001年起,琼斯始终与大型比赛的金牌无缘,被称为“银牌姑娘”。2005年世锦赛上,琼斯终于“咸鱼翻身”,把100米和200米蛙泳的金牌都拿到了手中。并且打破了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

  雅典奥运会之后,琼斯更换教练,有一段,她的情绪很低落,“成功人士愿意做不成功人士不愿意做的事情。”琼斯用这句话鼓励着自己,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

  蛙泳规则的改变给了蛙泳选手们一个挑战自我的机会,琼斯响亮的头炮等于向世界各国的蛙泳选手发出挑战。而中国的罗雪娟和齐晖也在冬训中养精蓄锐,准备迎接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