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罗巴力压埃托奥 门将拯救尼日利亚——非洲杯超级点球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24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开罗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在4日进行的第25届非洲杯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科特迪瓦队同喀麦隆队在120分钟的比赛里战成1比1平。在接下来进行的超级点球大战中,科特迪瓦队最终以12比11胜出,成功打进半决赛。

  科特迪瓦和喀麦隆两支球队实力都不俗,所以当天的比赛也广为球迷所期待。但是在比赛前90分钟里,两队虽然拼抢激烈,但均无建树,比赛在常规时间里最终以0比0收场。

  比赛进入加时赛阶段后,科特迪瓦队的替补球员科恩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帮助球队1比0领先。但科特迪瓦队的领先优势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在科恩进球3分钟后,米扬便为喀麦隆队扳平了比分。

  30分钟的加时赛结束之后,两队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在前11轮的点球对决中,两队各11名队员先后登场,均射门成功。当点球大战进行到第12轮时,埃托奥射门高出横梁,导致喀麦隆11比12落后。科特迪瓦队最后一个上场的是德罗巴,他顺利打入最为关键的一个点球,最终帮助球队杀入半决赛。

  5日和6日本届非洲杯将休战两天。7日将进行两场半决赛,届时,东道主埃及队将在开罗迎战塞内加尔队,而科特迪瓦队则将在亚历山大迎战尼日利亚队。

  新华社开罗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明金维辛俭强)在4日进行的第25届非洲杯足球赛一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尼日利亚队同卫冕冠军突尼斯队在塞得港经过120分钟的比赛后战成1比1平。在接下来的点球大战中,尼日利亚队依靠门将恩伊亚玛的出色发挥,最终艰难击败突尼斯队杀入半决赛。

  恩伊亚玛可谓尼日利亚队的英雄。他不仅在上半场扑出了突尼斯队的一个点球,而且在后来的点球大战中扑出了三球,成为突尼斯队名副其实的“克星”。

  在当天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在第5分钟就攻入一球,早早确立领先的优势。当时,突尼斯队的门将布姆尼杰尔在扑救时未能将球打远,第一次代表尼日利亚队首发出场的小将恩索福尔在禁区外射门得分。一球落后的突尼斯队开始奋起直追,并在第13分钟获得一粒点球,但克雷顿主罚的点球却被恩伊亚玛扑个正着。上半场比赛以尼日利亚队1比0领先结束。

  下半场,突尼斯队继续向尼日利亚队施加压力,并在第49分钟由哈吉头球建功,场上比分变成1比1平。

  但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两队均无建树,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加时赛结束后,场上僵局仍未被打破,比赛最后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尼日利亚队凭借门将恩伊亚玛的神勇发挥,先后扑出突尼斯队的三粒点球,最终艰难地杀入半决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