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排联赛总决赛客场惜败辽宁 天津队落入险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天津日报报道,一贯在总决赛中顺风顺水的天津女排今年要考虑如何绝处逢生。昨天进攻大失水准的天津女排2:3客场败在朝气蓬勃的辽宁女排手上,在三场两胜制的2005-06年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中0:1落后。

  第一局,对手的一攻打得有声有色,而天津队的一攻出了问题,先后以4:7、5:9落后。此时天津队抓住王一梅在前排的机会,连续以组成三人拦网拦死她的强攻,将比分反
超两分。但是马上又因为一攻不顺被对手超越,直到20:24落后才再掀小高潮,连得三分,可惜为时已晚,以23:25失利。

  天津队第二局打得依然吃力。天津队赶忙以王莉换下殷娜,这一招还真奏效,王莉上场后打打吊吊让辽宁队摸不着头脑,成了场上最稳定的得分点,天津队重夺领先优势。辽宁队虽然一攻依然高水准,但是反击质量下降,失误增多,天津队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天津队开局依然不好,上来就以1:4落后。王莉再现“超级替补”本色,连得三分,稳定了局势。就在双方僵持不下之时,王莉连续三个发球得分不但扩大了优势,而且打乱了辽宁队节奏。楚金玲、王一梅等人不停地出现扣球失误,天津队以25:18轻松取胜。

  第四局天津队开局没抓紧,让对手拿到了四分的优势,结果放虎归山。稳定情绪的辽宁队越打越好,特别是老将张越红勇不可挡,王一梅也越打越顺,胡莹在三号位抹抹打打更让天津队防不胜防。天津队越打越乱,以15:25大比分告负。

  决胜局天津

女排开局进攻不错,随着张平发球得分,以7:6领先。可惜这时进攻又出问题,一攻不得分,防反扣不死,又遏制不了对方强攻,连失三分。两分的差距一直保持到12:14,关键时刻王莉的扣球得分和丁红莹、张平的双人拦网得分挽救了第一个赛点。刘亚男的背快让辽宁队拿到了第二个赛点,天津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一攻没打死,却被张越红一锤定音,14:16憾负。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于11日在天津进行。(耿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