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泛太平洋公开赛收拍——辛吉斯再次错过单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在2月5日结束的WTA一级赛事泛太平洋公开赛的决赛中,瑞士公主辛吉斯以2比6和0比6负于老冤家杰缅季耶娃,遗憾地与复出后的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擦肩而过。

  在此前进行的半决赛中,辛吉斯重现超一流选手的竞技状态,以6比3和6比1横扫头号种子沙拉波娃。然而在决赛中,辛吉斯的特点被杰缅季耶娃成功遏制。首盘杰缅季耶娃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并很快以6比2拿下第一盘。在底线对抗中,杰缅季耶娃不仅不处于劣势,
而且其力量大、速度快的底线回球反而给辛吉斯造成很大压力。第二盘中,辛吉斯首局就接连送出两记双误,被杰缅季耶娃轻松破发。第二局辛吉斯曾多次获得破发机会,可是杰缅季耶娃以大力回球和落点的变化成功调动辛吉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辛吉斯一蹶不振,终以0比6惨败。

  从双方的技术统计来看,杰缅季耶娃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二发得分率以及破发成功率等方面全面超过了辛吉斯。整场比赛双方的破发机会不相上下,可是杰缅季耶娃抓住了7次中的6次,而辛吉斯仅仅抓住了6次中的1次。更要命的是,辛吉斯的双发失误竟然比“双误女皇”杰缅季耶娃还要多两个。在一周前结束的澳网公开赛上,辛吉斯曾与印度名将布帕蒂合作夺得混双冠军。然而在复出之后,她还一直未能夺得巡回赛女子单打的冠军。

  至此,杰缅季耶娃已经对辛吉斯三战三胜,这其中包括辛吉斯首次退役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杰缅季耶娃此前夺得的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全部来自二级或更低级别的赛事,这次折桂泛太平洋公开赛,是杰缅季耶娃获得的分量最重的巡回赛单打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