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辽宁队主场险胜天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卫)2005至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首回合昨天上演,辽宁队在主场辽阳以3∶2险胜卫冕冠军天津队。辽宁队也因此在三回合决战中占得了先机。两队后两回合比赛将在天津举行。

  本场比赛,准备充分的两支劲旅在首局就碰出火花。辽宁队凭借张越红和王一梅的重炮轰击掀起了进攻狂潮,而天津队则在张萍和丁红莹的带领下和辽宁队展开对攻。经过一
段拉锯战,辽军取得了22∶18的领先,并以25∶23拿下首局。

  经验丰富的“三冠王”天津队从次局开始反攻,老将王莉在比赛中表现抢眼,正是凭借她线路多变的进攻和极具针对性的发球,天津队才在二、三局中占据了主动。25∶21、25∶18,天津队很快连下两城。

  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辽宁队又找到了感觉,25∶15,气势如虹的辽宁队以25∶15的大比分拿下第四局。

  决胜局,两队的争夺进入白热化。双方的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14平。关键时刻,刘亚男和张越红进攻得手,助辽宁队以16∶14拿下第五局,从而以3∶2力克天津队获得首回合胜利。

  在三、四名争夺战中,河南队以3∶2战胜浙江队,夺取季军。这也是河南队在联赛历史上取得的最佳战绩。浙江、山东、四川、八一、江苏分列四至八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