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民海埂督训新女足:现在一切都为08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35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16号场地上热闹异常。除了中国女足姑娘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抵昆后的首次有球训练外,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杨一民的到来更吸引了众多记者的目光。

  据了解,杨一民此次“上山”的主要目的是对女足的高原集训进行督训,以使女足为接下来的阿尔加夫杯赛做好充分准备,他将在海埂停留一周左右的时间。

  “这次比赛中,中国女足在精神面貌方面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让人看到了新女足的新面貌和新气象。不过如果单纯从足球技战术的角度来看,这一届女足在这些方面还存在很多弱点和不足,这也是她们这次来高原进行备战要重点解决的问题。”面对记者,杨一民关于女足的话题仍然是围绕刚刚结束的四国赛展开的。他认为,四国赛只是对新一届中国女足的初步检验,比赛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重要的是在过程中暴露的问题以及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同时他表示,接下来即将开始的葡萄牙阿尔加夫杯赛才是对新女足的真正考验。“这次女足的高原集训一是要解决四国赛暴露的问题,二是为阿尔加夫杯做准备,这项比赛有很多世界强队参加,是对球队真正实力的最好检验。”杨一民说。

  对于参加阿尔加夫杯赛的具体目标,杨一民不愿过多透露,他反复强调,

中国女足现在的一切训练、比赛和备战工作,都是以2008年
北京奥运
会为核心的,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球队能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这么一个目标。

  除了10年来首次进行高原集训外,此次中国女足来海埂最引人瞩目的另一个现象就是老将的纷纷归队。除了“女马拉多纳”孙雯重新出山外,已经准备退役的上海队老将浦玮这次也应主帅马良行的召唤重返女足。她们的突然回归也与新一届女足一直强调的“培养新人、备战08奥运”的方针显得不符,对于这一现象,杨一民表示:“和男足一样,女足国家队的大门同样也是向任何一名运动员敞开的。只要你的状态好,谁都可以进国家队。在国家队并不存在年龄问题,只要能为国家队贡献力量,能够发挥作用,谁都可以入选。”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