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这一次悬念真的没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6 体育周报

  

这一次悬念真的没了(图)

  图为加拉(左)攻入首粒入球瞬间。

  荆楚网(体育周报)(郭晓明) 利物浦人都说,这个赛季追上切尔西的可能性实在是不大,算得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了,但对这场比赛还是有点想法的。所以他们一开始
就疯狂进攻,所以他们在上半场射门次数远远超过对手,可最后的胜利者还是切尔西。在积分榜上追上蓝军固然已经成泡影,“再增加三个积分”也成了笑话。

  大家都说切尔西在积分榜上的优势无可动摇,利物浦人也不例外。卡拉格说:“追赶切尔西的机会已经失去了,我们将为第二名而努力,他们处于极大的优势地位,他们很少输球,打平都没几场。”但他们像商量好了一般对这次客场之战保持信心。阿隆索也说过超越切尔西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他还是补上了一句:“客场挑战切尔西实在是非常非常艰难。他们在这个赛季主场只平了一场,其余全胜,但我们希望能够让他们在斯坦福桥首尝败绩。”态度更为明确的是主教练贝尼特斯,当记者问及如何看待目前两队相差18分的现实时,贝尼特斯的回答出人意料:“不,我们已经无法击败切尔西了,现在的目标只是再增加三分。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击败任何对手,但在九个月的时间里,不同的俱乐部有不同的球员,具体情况很难预料。”言外之意,斗稳定性不行,斗临场发挥完全有可能。

  如果把这段话看作是贝尼特斯对本场比赛的预测,倒是可以给西班牙人发一个奖杯。比赛真的就像他说的那样,

利物浦靠着惊人的临场发挥取得了相对优势,切尔西靠着惊人的稳定性取得了领先。双方一开场都在中场纠缠,整个上半场的控球时间是利物浦稍占上风,并利用定位球和高度优势在射门数量上远远超过主队。海皮亚和克劳奇在定位球的争顶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多次威胁对方球门,甚至迫使稳健的切赫也有些手忙脚乱。此外,杰拉德和卡拉格也多次利用远射造成威胁。

  和利物浦相比,占有主场优势的切尔西显得被动了一些,但在威胁性上胜出一筹。尤其是在加拉灵光一现打破僵局之后,切尔西熟练地打起了防守反击,虽然一度没有人在前场游弋,但先是乔·科尔右路前场抢断形成单刀被判犯规,后是克雷斯波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被判越位,占据优势的利物浦反而显得更加危险。这种危险到下半场变成了更为致命的打击,克雷斯波反越位成功,冷静的推射再次打破了雷纳的十指关。一分钟之后,又是克雷斯波反越位再入一球,虽然这球被边裁错误的判为越位,但所有人都明白,比赛已经进入切尔西熟悉的节奏和轨道,利物浦的机会不多了。

  随后场上又出现了很多意外,达夫替补上场后5分钟便因伤再次被替换下场,但利物浦这边也没有得到好处,加西亚在场上也只待了20分钟。他的离场更为无奈,第81分钟,兰帕德中场长传,古德约翰森在右路带球,出击的雷纳从背后将其铲倒,在裁判莱利处理过程中,西班牙人又一掌打在罗本脸上将其击倒,雷纳最后被红牌直接罚下,路易斯·加西亚无奈将位置让给了替补门将杜德克。赛前贝尼特斯说过:“在这样顶级的比赛中,决定结果的是极小的细节。对

曼联的时候如果西塞可以打进空门,我们现在就是另外一种心情了。但现在我们已经接近目标了,如果能够把这种比赛都赢下来,一切都很美好。”事实上,如果海皮亚能够像加拉一般冷静,如果克劳奇能够像克雷斯波一般果断,如果雷纳不犯错的话,利物浦在场上的控球优势完全可能为他们赢得胜利。就像他自己说的:“决定结果的是极小的细节。”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