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点球踢了12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1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非洲杯在昨天凌晨结束了另外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巧合的是,科特迪瓦和尼日利亚都是经过点球大战淘汰了对手。其中,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的比赛更是互罚了12轮才分出胜负。

  尼日利亚队同卫冕冠军突尼斯队的比赛率先打响。第5分钟,尼日利亚的小将索福尔在禁区外远射得手,帮助球队早早取得领先。落后的突尼斯队在第13分钟获得点球机会,但
被尼日利亚的门将恩伊亚玛扑个正着。直到第49分钟,突尼斯队才由哈吉利用头球机会将比分扳平。在接下来的加时赛中,两队均未能打破僵局,比赛被拖入残酷的点球大战。

  点球大战开始后,尼日利亚的门将恩伊亚玛最终成为了球队6比5获胜的英雄。继在常规时间内扑出对方的点球之后,恩伊亚玛又在点球决胜中扑出了对方的三粒点球。

  虽然同样是在120分钟的时间内战成1比1平,但科特迪瓦与喀麦隆的交锋更为刺激。在前90分钟的激战时间内,两队拼抢相当激烈,但均没有把握住机会,以0比0互交白卷。比赛的高潮出现在加时赛的前5分钟。加时赛第2分钟,替补出场的巴卡里·科内利用补射机会为科特迪瓦打破场上僵局。可惜好景不长,喀麦隆队在3分钟后几乎以同样的方式扳平了比分。

  和运动战中的浪费良机相比,两队在点球决胜中展现了相当高的命中率。点球大战前11轮,两队包括门将在内的22名球员全部命中。第12轮,代表喀麦隆队出场的是目前以5粒进球排名射手榜首位的埃托奥,遗憾的是,他的这次射门高出了横梁。科特迪瓦最后一个出场的是德罗巴,他最终一蹴而就,帮助球队以12比11艰难晋级。

  至此,本届非洲杯的四强全部产生。尼日利亚和科特迪瓦两队将在半决赛中交锋,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东道主埃及队与塞内加尔队之间展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