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女排原地踏步难比对手 王宝泉寄望回津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7 每日新报

  本赛季排管中心要求各队主教练比赛期间必须穿西装指挥,这可给穿惯了运动服的王宝泉添了不少麻烦。昨天赛后接受完电视媒体的采访,王宝泉一把扯掉了领带,“这玩意儿勒的我比赛时说话都别扭,结果还输了,哎……”

  在冲击四连冠的征途上天津女排昨天遇到了绊脚石,不过王宝泉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沮丧。比赛中无论天津队领先还是落后,他也始终是面带微笑进行着指挥。“我能不着急
嘛,但着急也不能表现在脸上,那样队员看见不就更着急了嘛。”说起输球的原因,王宝泉首先就是承认对手的进步:“对方进步太大了,原来她们薄弱的一传和后排防守都提高了一大截,而人家只要一传到位,王一梅、楚金玲和张越红这几门‘大炮’就可以发威了。”谈到自己弟子们的发挥,王宝泉表示:“我们的防守没打出来,甚至说很不理想。本来咱们就是在打好防守的同时抓反击,但防守不好两个副攻杨洁和张平的战术也就发挥不出来,光靠主攻咱们拼不过人家。”当然王宝泉也承认副攻的哑火也有伤病的原因,“杨洁和张平两人前一段时间伤得都很严重,张平甚至每周打过针后都要休息两天。还有张娜的手伤,现在接大力球她的手都会疼,前一段时间我们训练中都不太敢给她发太大力的球,这种情况下训练水平受到影响,比赛发挥就受限制。相比之下辽宁狠抓防守在逐渐进步,而咱们最多只能算是原地踏步,这种训练质量的差距输球也就不奇怪了。”

  决赛采取三战两胜制,天津

女排还有在主场翻盘的机会,王宝泉也并没有丧失信心,“接下来这一周我们还要重点巩固拦网,同时练习发球。要想在主场翻盘就必须每个环节都去拼对手。比赛还没结束,我认为现在两队夺冠的几率仍是一半一半,只要有一线生机,我们就不会把冠军拱手让人。”

  本组撰文记者孟凡强(新报辽阳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