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过了莎娃过不了德娃 辛吉斯:我不会寻找借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9:04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周琦)前天辛吉斯刚刚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上横扫了莎拉波娃,眼见距离冠军近在咫尺,然而昨天她却在决赛中以2:6/0:6的悬殊比分不敌另一位俄罗斯美女德门蒂耶娃,瑞士公主不由感慨,“以前我总是想着怎么对付威廉姆斯姐妹和达文波特,现在不管参加什么比赛,一路上都要碰到一支俄罗斯军队!”

  61分钟不到,辛吉斯就速败在德门蒂耶娃拍下,第二盘居然还一局未得。24小时前
,她仅仅用了66分钟就兵不血刃地战胜了莎拉波娃,却不想隔了一天,自己也完全找不到状态,如莎拉波娃般战斗力全失。虽然德门蒂耶娃和莎拉波娃的交情向来不怎么样,但两场比赛的结果综合在一起,多少有些“报仇”的意味。

  “我不会寻找借口”,哪怕是在第二盘比赛中出人意料地被对手剃了个光头,辛吉斯的脸上仍然荡漾着笑意,“我在比赛中做了很多尝试,但她对我的变化总是会给出更好的答案,如果她总能以那样的状态打球,我相信她已经可以得到大满贯的冠军了。”辛吉斯在赛后这样谈论她的对手德门蒂耶娃。如此直率的评价,似乎恰恰触到了德门蒂耶娃的痛处,要知道她曾两度进入大满贯的决赛,但都因为发球技术太糟糕而以大比分落败。不过这并不妨碍德娃去做辛吉斯的克星,三遇瑞士公主,她保持着骄人的全胜纪录。而在辛吉斯饱受脚伤之困退役之前,德门蒂耶娃也恰恰是她的最后一个对手。

  尽管以悬殊的比分横扫了辛吉斯,让全世界大跌眼镜,德门蒂耶娃却谦虚地表示,两人之间的对抗其实要比比分接近得多。“玛蒂娜向来是我最欣赏的球员,说实话,我也从未指望过能以这样的方式战胜她。我以前从来没有打过6:0这样的比分,但我想比赛可不像比分所表现得那么悬殊。即便她今天表现得不怎么好,也许过了24小时,她又能打败任何一个顶级选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