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守不住咱就靠进攻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8 体育周报

  

守不住咱就靠进攻补(图)

  荆楚网(体育周报)(刘飞)“C·罗纳尔多掩盖不了曼联的裂痕。”和其他一些高唱赞歌的英国媒体相比,《卫报》对曼联主场4比2战胜富勒姆的认识更加理性,虽然该报和弗格森的关系一直不怎么好,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用这样一句话来形容曼联的表现,可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曼联上一场输了个3比4,让布莱克本报了在联赛杯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改打后腰的费迪南德在最后阶段还被红牌罚下,而维迪奇虽然努力,但和队友显然还没有什么默契,弗格森不得已在这场比赛中派上了西尔维斯特和布朗这对已被多次证实最不让人放心的中卫组合,比赛的过程也证明了曼联后防的孱弱。先看第22分钟富勒姆扳回的第一球,罗瑟尼尔右侧传中,麦克布莱德门前力压加里·内维尔头球得分,这个球看似责在加里·内维尔,其实正是埃弗拉助攻后留下的空当给富勒姆太多的机会,而同时西尔维斯特失位,加里·内维尔正是给他补位才被麦克布莱德力压破门。

  第二个失球如出一辙,只不过传中从曼联的左侧变成了右侧,这次没有及时回防的是加里·内维尔,被赫尔古森力压头槌破门的是埃弗拉,而曼联的中后卫们仍然不见人影,难怪范德萨大发雷霆。弗格森在比赛的后半段接连换下了埃弗拉和加里·内维尔,这也证明了他对后防线的不满,埃弗拉甚至被《曼城晚报》打出了4分的超低分。弗格森在赛后给出了替换加里·内维尔的理由——脚踝受伤,而对于埃弗拉则绝口不提。至于后来被换上场的维迪奇也不怎么样。

  当然,赛后被提到最多的当然是曼联的进攻,他们在进球数上并不比切尔西差多少。梅开二度的小小罗自然是全场最佳,虽然他主罚的任意球有运气的嫌疑。朴智星、萨哈和范尼也是不可不提的人物,韩国人打进了英超联赛的处子进球,法国人连续4场为曼联破门,荷兰人则只差进球,《卫报》还把范尼评为全场最佳,理由是在鲁尼没有首发的情况下,担当起了进攻核心的作用。能够打进4个球,显然很让弗格森满意,赛后他也一直都陶醉在曼联看似强大的进攻中:“为了让对手输得口服心服,我认为曼联应该进更多的球。下半场我们一直在进攻,不过能在主场踢进4个已经很棒了。我们证明了自己是当之无愧的赢家。”

  但这样一场比赛能够让人满意了么?还是《卫报》说得好,“要知道萨哈补射之前,范尼已经明显处在越位位置,而富勒姆还只是英超中客场作战能力最差的球队”,而科尔曼在赛后也不服气,连说“我们应该得到更多”。下一场比赛费迪南德就可以复出了,届时是把他安排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加强防守,还是让他继续在后腰位置上磨练,就要看弗格森怎么出招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