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横杆就是她的猎物 瑞典美女打破跳高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瑞典美女打破跳高世界纪录

  昨天凌晨,瑞典女子跳高选手博格奎斯特在德国阿尔施塔德进行的国际跳高比赛中,以2米08的成绩打破了这个项目的室内世界纪录,原来2米07的世界纪录是由亨克尔在1992年2月创造的。女子跳高的室外世界纪录由保加利亚著名选手科斯塔迪诺娃于1987年在罗马创造,成绩是2米09。

  博格奎斯特成功打破纪录后显得非常兴奋,这位29岁的跳高选手说:“这真是神奇的一跳,我简直太高兴了。今天跳得非常顺利,技术上完全到位,可创造世界纪录那一跳是怎样过杆的,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我只记得在看到横杆保持在原来位置上时,我惊呆了。比赛之前我就预感今天会跳出好成绩,打破纪录是对我训练方式的肯定。”

  其实29岁的博格奎斯特成名已久,十年前她就曾参加

亚特兰大奥运会,不过当时年仅19岁的她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在预赛中没能过关;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博格奎斯特以个人当年最好成绩2米01摘得铜牌,夺得了自己目前为止唯一一块奥运会奖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她因跟腱伤势未能参赛。博格奎斯特共参加了六次田径世锦赛,每一次的成绩都要好于上次,去年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这位大器晚成的老将终于拿到了自己第一枚世锦赛金牌,她在跳高决赛中力压群芳夺冠。

  博格奎斯特是瑞典体育界的名人,在“田坛库娃”克鲁夫特出道以前,博格奎斯特是瑞典体坛的第一美女。2001年,刚刚从悉尼奥运会上带回一枚铜牌归来的博格奎斯特应瑞典一杂志邀请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中的博格奎斯特金发垂肩、眼神摄人,一身动物花纹吊带裙与她的身材肤色搭配得非常协调(见图)。其实在跳高界博格奎斯特有着“

猎豹”的绰号,这得自于她每次起跳前盯着横杆的眼神,曾有瑞典媒体形容说她这样的眼神像是一只饥饿的猎豹瞄准了猎物。

  □苇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