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晓春:中韩擂台赛不在意前几盘 一切还看韩国二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4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 (记者 苏争) 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开擂,中国队教练组长马晓春认为,解决“二李”问题,仍是中国队能否压倒韩流的关键所在。

  此次中国队阵容非常合理,既有外战经验无出其右的常昊和国内等级分第一的古力,也有近来风头正劲的罗洗河,而十七八岁的陈耀烨、朴文尧则为中国队带来了十足的锐气。在年龄结构上,常昊、罗洗河两位是30岁的“龙字辈”,古力、王檄是20出头的“虎字辈
”,陈、朴两小将则是“豹小子”的杰出代表。这个既稳健又极富朝气的阵容给人以无限遐想。相比之下,韩国队除了李昌镐和李世石的“双保险”外,曹薰铉九段、金东烨九段、安祚永九段和洪性志四段则算不上韩国队的最强阵容。

  对于本次

中韩两队的实力对比,并未随队出征的国家队教练组长马晓春不愿轻言强弱,他认为,即使韩国队其他选手再弱,只要有“二李”压阵,
中国队
就难言必胜。

  不过,“

马大帅”说自己并不在意前几盘的结果。而且因为比赛刚好在春节后,6名中国棋手都被放了假,完全自由,并没有进行针对性训练。

  擂台赛中,先锋官一向重要,这次谁会为中国队打头阵?马晓春对此并未回避,他透露,今天中午,中国队登擂的将是小将朴文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