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谢赫是很优秀的棋手 进山东队期望下好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43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李康宁

  2006年对于周鹤洋来说有着特殊意义,这一年他即将年满30周岁。岁初夺得含金量极高的“倡棋杯”冠军后,周鹤洋辞别旧主重庆队,匆匆来到山东。面对未来,人到而立的周鹤洋渴望改变,唯一不变的是对世界冠军的追求。本报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周鹤洋。

  记者:你为什么选择离开重庆?

  周:重庆队的氛围相当好,只是我呆的时间久了,想改变一下环境,改变一下自己的思维,提高棋艺。

  记者:能谈谈对山东队的印象吗?

  周:我以前多次到过山东,对山东的印象很好。在我看来山东队很年轻,非常具有朝气和潜力,谢赫等人都是很优秀的棋手。

  记者:进入山东队,你对自己有什么期望?

  周:首先自己要下好棋。我希望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帮助山东队取得更好的成绩。然后希望能够对山东队其他选手有所帮助,毕竟我的年龄大一些,经验也比他们丰富些。

  记者:倡棋杯夺冠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周:2005年拿了两个亚军,实在有些遗憾。2006年一开始就拿下倡棋杯,对我是一种激励。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尽早拿到世界大赛的冠军,这也是我多年的夙愿。

  记者:有信心在山东实现这个目标吗?

  周:(微笑)能拿到当然好。联赛也是为世界大赛锻炼,我会一直努力的。

  记者:能跟山东的棋迷们说句心里话吗?

  周:能来到山东队,我感到很高兴,我将尽我所能,争取最好的成绩。谢谢大家的关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