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曙光还想“忽悠”本山 希望助辽足真正实现本土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08:32 沈阳今报

  

张曙光还想“忽悠”本山希望助辽足真正实现本土化image2.sina.com.cn/ty/s/2006-02-06/6f0fa099a5f40a32067718d4aeb3e010.JPG" border="1">

  张曙光:我保证,这次还能忽悠成功。(设计台词)常晟罡摄今报讯(记者刘柳)尽管随着

辽足的转让,张曙光正酝酿退居幕后,但昨天,他还是就此次转让的一些相关问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辽足本土化的第一步

  据张曙光介绍,此次辽足转让早在两个月前就在秘密策划当中,整个辽足俱乐部当中除了张曙光本人之外,只有办公室主任一人负责操作此事,其他人员包括俱乐部的几位副总都被蒙在鼓里,这也使得辽足在递交转让申请之前没有露出一点风声。

  辽足转让给辽宁小虎俱乐部之后,原来的辽足俱乐部还将继续存在,没有经营队伍的负担之后,原来的辽足俱乐部将把更多的精力用于处理债务纠葛上。拿张曙光的话说,虽然辽足对外的欠款不少,但也有很多企业和部门拖欠辽足的钱,辽足俱乐部近期将展开清欠行动。

  至于将辽足转让给新成立的辽宁小虎俱乐部的意义,张曙光表示,这是辽足实现本土化的第一步,“这些年来,辽足的大股东一直是外地企业,辽宁的有关部门一直期望能使辽足真正能够实现本土化,但无奈的是一直没有本地企业接手。这次转让之后,辽足的所有股东都是辽宁的企业了,其中大股东是一家从事体育产业的公司,这使得辽足本土化迈出了第一步。今后如果有更有实力的企业接手辽足的话,运作起来也更方便,这对辽足来讲是一件好事。我也一直希望一步步帮助辽足真正实现本土化。”

  原辽足俱乐部要打乙级

  很多人认为,将辽足一线队和梯队转让给辽宁小虎俱乐部之后,原来的辽足俱乐部将成为一个空壳,更有人猜测说辽足俱乐部将会申请破产,最终实现躲债的目的。但据张曙光透露,原来的辽足俱乐不会从足坛消失,也不会成为一个空壳,而是将继续经营运作下去,并准备组建队伍参加

乙级联赛。此前,辽足俱乐部一直想成立一支乙级队,但由于各方面原因一直没能成功。张曙光表示,这个计划已经提上了日程,辽足俱乐部将从乙级联赛打起,争取一步一步往前走。

  笑言再邀本山出山

  尽管辽足转让还处在公示期,尚未进入产权交接的实质阶段,但张曙光没有忘记一个人,那就是辽足董事长赵本山。赵本山尽管没有完全退出辽足,但众所周知,他只是保留了一个挂名的头衔。

  但由于转让是辽足的一件大事,因此张曙光表示还是要与赵本山进行沟通。不过由于春节后本山前往美国度假,因此张曙光的“汇报”工作目前还没有完成。昨天,张曙光还开玩笑似的表示,原来的辽足俱乐部今后没有中超球队了,只有一个乙级队,让本山当乙级俱乐部的董事长未免有些委屈,所以他将和本山探讨一下,是否有出任辽宁小虎俱乐部董事长的可能。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